2006-12-23 20:41:26玉兒

雲塵過往.(二十三)


「日色欲盡花含煙,月明如素愁不眠,趙瑟初停鳳凰柱,蜀琴欲奏鴛鴦弦
,此曲有意無人傳,願隨春風寄燕然。憶君迢迢隔青天,昔時橫波目,今
作流淚泉。不信妾腸斷,歸來看取明鏡前。」

日暈的薰陶,鳥嗚的環繞,在一切嶄新的雲眉棧,重新生活的日子。臥雲
手操無弦琴座,又緩緩彈出如同往昔的音韻。

只是平常也喜歡附和吟奏詩曲的人兒,卻失神落魄的呆坐在茅屋內。

空洞的眼神,無靈魂附主的軀殼,浮雲一如在琉璃仙境,以行屍走肉的形
態呆坐於床邊。

莫可奈何的臥雲,也只能採取放任的方法。他明白,能夠拯救浮雲的心藥
,只有『他』的出現而已!

停止音律,臥雲已是吃了秤錘鐵了心。他已經立誓和佾雲一刀兩斷,決不
可能再送浮雲回十分秋悟等那個負心人。

一個陰影罩底,臥雲驚訝抬起頭。浮雲忽然站在他的面前,著實教臥雲吃
了一驚。

只是她仍是一副呆若木雞的模樣,還是讓臥雲放心不下。雖然她已經比起
前幾日大有起色,甚至今日肯出來外面站在他面前。

「小雁子,好奇怪?為何我最近所做的夢境,都有一名貌似佾雲的姑娘。
流著眼淚,哭哭啼啼的猛向我賠不是?」

不止有了起色,竟連話也願意開口表達。興奮令臥雲站起身,他捉住了浮
雲仔細審察。

不過這個小妮子肯開個尊口,話題依舊不忘在佾雲身上打轉,倒是挺讓他
氣結的!臥雲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呀?

「那只是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已!」

抱住了浮雲,欣慰的臥雲所做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也不枉費虛心大師
,託他代為管教照顧初出江湖的小妮子。

「對不起,讓小雁子你擔心了。從小到大,你一直為我操心,我真是太過
意不去了!」

有了焦距集中,眼神也恢復生氣靈動,浮雲為近日荒謬的行為,讓臥雲心
急如焚,忙到焦頭爛額而心生愧疚。

幸好臥雲已經解脫術法控制,回復到正常人的生活。不過他為了照顧她,
選擇離開琉璃仙境,令她十分訝異。

難道小雁子已經決定,要捨棄對素還真的愛戀?

「傻瓜,說這句話不就見外了。這句話,臥雲就當它等於多餘!」

不放心的臥雲,又拉開浮雲仔仔細細打探。希望她不會又心起輕生的念頭
,辜負臥雲對她一直不吝嗇的付出與用心。

「臥雲,答應我好嗎?離開雲眉棧,回去素還真的身邊!」浮雲認真專注
的,將視線移向臥雲征愣疑問的眼神。

「何必再自欺欺人?臥雲不如同浮雲一樣固執,小雁子又何苦委屈自己成
全別人。」

他希望她幸福,她何嘗不冀望他能快樂。況且浮雲不相信,素還真對小雁
子是斷然的絕情!

「背叛,足夠讓一名深情痴心的人心灰意冷......」冷然表情低下首,臥
雲對他早心生灰暗熱情不在。

「可是如果能一直待在他身邊守候,我仍然甘之如飴。」捉住了臥雲雙臂
,浮雲逼著他不得不正視她。

「小妮子,妳初逢大病初癒,別再逞強開口,保留元氣休養身子為先!」

在浮雲咄咄逼人,臥雲選擇逃避。他不知今日的小妮子,為何比起以前不
同往昔?是從鬼門關前,走了一趟回來的改變嗎?

「......有人要來接我了!」直接了當回答,解開臥雲心底的疑問。

臥雲惶恐的望著浮雲,她彷若兩人。

「小妮......」話未盡落,一陣莫名的強風狂吹,鼓噪起臥雲的心。只因
風中傳來熟悉的雲氣......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