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23:41:15哈拿的禱告

產難的婦人

101.7.1

【約十六21「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文意註解﹞「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婦人』在此喻指跟隨主耶穌的門徒,當主要去受死的時候,他們如同婦人經過產難,感覺非常痛苦。

                「既生了孩子,」喻指主耶穌的復活(參徒十三33;來一5;羅一4)

          「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生產通常會同時帶來痛苦和喜樂(參賽廿六17~19;六十六7~14;何十三13~14)。當門徒目睹復活的基督,就會忘記早先所受的痛苦和憂愁,轉而歡喜快樂。

 

﹝話中之光﹞()十字架的死,帶來生產之苦;榮耀的復活,帶來生產之樂。凡肯有分於基督生產之苦的(參加四19),就必有分於基督生產之樂。

 

                        ()生命出現的過程是痛苦的,新造生命的出現更是如此;因為不死就不生,舊造的生命必須死去,新造生命才會出現(參林後四10~11;五17)

 

                      ()死亡的經歷是痛苦的,但復活的經歷卻是喜樂的。

 

 

這段經文,在以前讀起來,可能都讀不懂,無法體會,但是今年這段經文已經出現3次了,

                    第一次在一本書上,一位牧師因為正在經歷當時環境的困難很痛苦,

                    看著看著竟也感同身受淚流不止。

 

                     第二次在GoodTV的講道信息中,第三次在今早的靈修時,神再次給我這段經文,

                      我可以體會生產之痛苦(我雖沒生過小孩也沒帶過小孩)

                     但是每一個生命的轉換就像產難的婦人(陣痛)我想應該是這樣吧!這樣的痛苦!

 

                      在教會中帶小組,如同帶baby一樣,雖然每個人的生命,會經歷各種不同的困難及難關,

                      但是姐妹們都在禱告中度過,在關懷中也有各種不同的情緒,

                      但是因著神的愛激勵著我,讓我仍然在這裏!

                   (現在雖然沒帶小組了,但是也仍然會關懷姐妹,但願愛我的天父賜給我滿滿的愛!)

 

                     我知道生命中有許多磨練,這一個過程中有許多障礙及磨練,

                     都是神的施工中雕塑我成為祂可以使用的器皿,在這一個過程中,

                     需要承受許多痛苦,但是,主阿!有你真好!

                     有你~我就可以度過!有你~我必能勝過!

 

                     當我勝過之後就是一個新的生命,就像經文所說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