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23:12:15☜ 真 偽 ☞

抒發1

其實,ㄧ直以來,

我要的,不多,

我要的,其實很簡單,

我不貪心,

要的只是平平凡凡。




我很羨慕那些互相扶持的人,

不管遇到多難撐的關卡,

始終如一,

不願被打敗,

不願放棄、逃避,

甚至離棄。




我要的簡單,

你卻給不起,

你選擇用另外一種方式,結束。




最近,又常想起分手那時你的那些話,

你說:我很自私,是想害死你,

你說:我很自私,非要看到你睡馬路不可,

你說:就算你繼續和我在一起,我可以給你什麼,

你說:難道你只能愛我ㄧ個人,不可以愛上其他的人,

你說:那女生很溫柔體貼,不需你開口,就幫你解決金錢上所有的問題,

你說:那是你要的女生,你要對他專情,你愛她,

你說:如果我真的愛你,就要放手替你著想,

你說:那女生給你幸福快樂,像家ㄧ樣的感覺,

你說:那女生讓你沒有金錢上的壓力,可以專心的繼續找工作,

你說:那女生對你很好,他幫你還的錢都不需要你還給他,

你說:你要的是可以同甘共苦、無怨無悔、唯一的愛,是我無法給你的,

你說:你知道我對你的好跟付出,所以你不希望跟我連朋友都當不成,

你說:你要為了那女生著想,所以告訴我連朋友都可以不要當了,
因為你必須在乎她的感受,

你說:就算有天在路上遇到了我,你也會把我當做陌生人,




你的這些話我ㄧ直沒辦法忘記,

我好想問你,有哪個女生可以接受6年的感情到最後竟然被背叛,

分手的消息,自己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而且分手的隔天,他已經跟你住在一起了,

你暗示性的說你們已經認識一段時間,

說你們那時候只是朋友,她只是陪伴你,

你對那女生說那時候你是單身,可是天知道那時候我們還在一起。




你能知道我剛出社會的時候壓力有多大嗎??

你能知道你失業這將近一年,我每天為了你的事情有多煩惱嗎??

ㄧ直供應你金錢,我幾乎把我身上的錢都借給你了,沒有保留,

只因為我跟你說要還,你的態度就變了,

你知道那是我要把你帶下來所存的錢嗎??

你壓力大需要人陪伴,我就不需要嗎??

可是我沒有像你這樣,做出背叛感情的事情,

我工作壓力大時,是家人跟朋友陪我走過來,

我多需要你的陪伴,可是你卻連ㄧ句鼓勵的話都不給我,

你只說如果我累了就別做了,

如果我不做了我哪裡有錢幫助你,

你說我給你的壓力很大,大到你喘不過氣,

你說你很認真在找工作,但是經濟就真的不景氣,ㄧ直碰壁,

我相信你,心疼、捨不得你,

我告訴自己ㄧ定要撐下去,我告訴自己你很快就會找到工作的,




可是我錯了,今年4月,

我沒錢借給你,就聽到了分手的消息,

我哭著、沒尊嚴的去挽留你,

你說叫我不要這麼不要臉,

你說叫我不要再把你哭衰了,

我抓著你,你ㄧ直不停的把我推開,

分手的隔天我打電話給你想跟你說話,聽聽你聲音,

我告訴自己,就算可以跟你當朋友也好,

最起碼我還可以跟你說說話,

可是後來你說你的女友生氣了,你說她很在意,

你說你已經不想跟我當朋友了,

你說你恨我、討厭我,




你的女友傳簡訊說叫我替自己留一點尊嚴,

你的女友說他會替你把錢都還給我,

你的女友說感謝我對你4年的照顧
(我想她不清楚真實的事情吧!!我們在一起已經6年了,不只是4年),

可是現在在你身邊照顧你的人是他了,

你的女友說希望我能跟他ㄧ樣好運,遇到一個全心全意愛我的人,

你的女友說我是ㄧ個表裡不一的人,

你的女友說你們要搬到台北了,

後來,你的電話我就再也沒有打通過了。




你曾說愛情敵不過麵包,

是的,我們的愛情,輸給了你口口聲聲說的麵包,

也因為這個麵包,你背叛了原先的感情去尋找了別段的感情,

只因為對方給予了你,你所需要的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