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01:18:52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你的施捨隱而不露


下午餓昏了,便溜去修院看有沒有吃的。今天有修女祈福蛋糕出爐,說不定有做壞的。嘿嘿!發不漂亮的蛋糕不能賣,修女只得「忍痛」留給我們吃。難怪蕭修女每次做蛋糕之前都要先禱告:「希望蛋糕發得漂亮,希望做的人開心,希望吃的人健康」。

我的運氣不錯,還吃到一塊,原來是修女特地多做一個來慰勞大家。自從「募集3000個愛心」活動開始,修女蛋糕的訂購量也激增,這幾天又適逢母親節,每天都要烤上百個,至今已超過一千個,可把大家忙翻了。幸虧有這些蛋糕志工幫忙,否則光靠這幾位修女,恐怕蕭修女的心臟病又要發作了。

我心滿意足的吃著蛋糕,突然看到一位不曾見過的年輕人在洗蛋糕模子,他戴著黑框眼鏡,笑容滿面,原來是新來的志工Alan,他的母親上個星期才與公司同仁搭乘三台遊覽車從台中來聖母醫院參訪,感動之餘,便鼓勵即將出國的孩子來醫院當志工。

哇!遠從台中來當志工,真有心。我問Alan住哪裡?他說修女幫他安排住在白冷會,已經來三天了。我說你真有福氣,可以和神父們一起過過沒有電視的儉樸生活。他點點頭,可見有住出感覺喔。

門口遇見蕭修女,她說:「Sense,明天要做一百五十個蛋糕哩。」表情有點擔憂。

我說:「是呀!可以幫忙醫院,你應該更開心才對呀。」蕭修女似乎聽懂了,又天真地笑了。

 

 

走回醫院大廳,我看到聖母像前有兩盆開滿蘭花的盆栽,是智邦科技公司董事長黃安捷先生送來的,董事長在醫院募款時主動跳下來幫忙,承擔許多,是性情中人。其實最該表達感謝的是我們,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才能繼續這愛的事業。我願以董事長所提寫的幾句話送給所有幫助聖母醫院的好朋友們:

 

「在患難時,天主的仁慈是甘貽的,有如大旱時的雲雨。」

「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的天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

 

謝謝大家!謝謝!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吃蛋糕志工 2009-05-08 11:51:13

一直沒機會說
去年台北某食品公司主動來電
願意免費提供修女祈福蛋糕所需的原物料
只要是他們公司有代理的

他們的美意
解決了修女蛋糕的成本與原物料控管的問題
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而董事長卻十分低調不願曝光
他也是隱而不露的大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