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22:51:33lizard2367

日式建築風華再現--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台灣政府相關單位這幾年陸續整修許多日治時期所遺留的日式建築,至今看過許多整修的個案!今天在嘉義中山公園孔廟後的宗列祠,看到幾棟修復後的日式建築,真的是十足道地的日式建築風華再現,第一次在台灣看到如此美的日式建築!真的讓人彷彿置身日本!而且這幾棟建築的屋頂,修復的更是精細!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日式建築可以再度重生,讓缺乏建築美感的臺灣,能夠逐漸提升建築美感!臺灣的房子希望不要再是處處鐵皮屋!也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提出規範!讓臺灣的建築能有自己獨特的美感!
【備註】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原是日本神社所屬的附屬建築,後曾改為軍事醫院!直到最近幾年才重新整修,變成嘉義市文史館!



(日本神設遺址)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入口)









(很有味道的日式建築)











(配上楓香,濃濃日本風)

(美麗的屋瓦)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2-24 18:03: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2-24 17:37: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