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20:32:19lizard2367

拜訪好久不見的阿里山25號SHAY蒸汽老火車頭


      好久沒回嘉義走走,這個我小時候成長的都市,離開已經16年,如今正慢慢轉變中,許多地方跟兒時記憶相差甚遠!但還是很喜歡這裡慢慢的生活步調!這次回去!感謝大仁哥和許大姐肯犧牲假日時光,開車載著我這個鐵道迷,一起參加阿里山成立100週年紀念活動,但也是感傷的活動!因為明年阿里山火車就要移編給台鐵營運,不知未來的營運前景會變成......。已經三年沒看到阿里山的SHAY蒸汽火車!這種美製登山火車有三個直立式汽缸,可以陡山,但速度很慢!臺灣一共復駛三輛,其中兩輛改成燒重油驅動車體!今天行駛的這輛就是燒油的車型!編號25機車頭!
     原本要搭乘蒸汽火車,可是抵達時已經報名額滿!所以短暫拍攝蒸汽火車加水與調車畫面,就轉往一旁的檜意森活村走走!這裡整修後的日式建築群!會讓人彷彿置身日本!給政府按個讚!不過這裡有幾棟房子的屋頂,已經出現一塊塊的水泥碎片掉落,感覺修復的技巧並不踏實!有點害怕再過幾年這裡的房舍又會變成.....,不管如何!政府重新整修這些日式老建築!是做一件對的事!
阿里山中興號柴油

(阿里山中興號柴油車)



美國製造SHAY蒸汽火車頭



(加水)



(駕駛室)

(蒸汽火車頭燈)

(蒸汽火車銘牌)




(檜木車廂)











退役火車群

















(園區裡不怕人的白頭翁)













(北門車站)


檜意森活村日式建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