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15:33:42孤獨ㄉguy

蘋果樹

再從前從前有一棵非常巨大壯碩的蘋果樹.而有一個小孩子.每天都會跑到這棵蘋果

樹那玩.一下子繞著樹跑.一下子抱著樹幹.一下子爬上爬下.餓了~就摘樹上的蘋果來吃.

累了~就躺在樹枝上休息.

但.時間點點滴滴的過去.小孩慢慢長大了要讀書要上學.小學...國中...高中大學.

慢慢的也離開了故鄉.離開了那熟悉的蘋果樹.

 

 

 

幾年後~小孩長大了.成為了一個(2.30歲)有鬥志的年輕人.

而這(年輕的小孩).回到了故鄉.回到了這熟悉的蘋果樹.

這時蘋果樹說話了.對這(年輕的小孩)說:來呀!快來呀!快到我身邊玩呀!餓了~可以在

                                                                 樹上吃蘋果. 累了~可以在樹枝上休息喔!快來呀!

這時(年輕的小孩)說:我不想吃蘋果.也不想在樹上休息.我要創業.我需要的是錢!

蘋果樹說:我沒有錢.不然你把我樹上的蘋果全摘了.拿去賣換錢吧!

(年輕的小孩)就把蘋果樹樹上的蘋果全摘了.拿去賣錢了.

有了錢.卻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故鄉.離開了蘋果樹.出外打拼賺錢了.

 

 

 

在幾年後~(年輕的小孩)經過多年的努力打拼.成為了一個(4.50歲)事業有成的中年人

而這(中年的小孩).在回到了故鄉.在回到了這熟悉的蘋果樹.

這時蘋果樹說話了.對這(中年的小孩)說:來呀!快來呀!快到我身邊玩呀!雖然我沒有蘋果

                                                                    可以吃.但~累了可以在樹枝上休息喔!快來呀!

這時(中年的小孩)說:我不想吃蘋果.也不想在樹上休息.我想要蓋一間舒適的小木屋.

                                       我要一個完美的家!

蘋果樹說:我沒有房子.不然你把我樹上的樹枝全砍下來.拿去蓋小木屋吧!

(中年的小孩)就把蘋果樹樹上的樹枝全砍了.把所有的樹枝都拿去蓋小木屋了.

小木屋蓋好了.卻還是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故鄉.離開了蘋果樹.與家人同住在小木屋裡了.

 

 

 

又在幾年後~(中年的小孩)歷經了風風雨雨.成為了一個(6.70歲)退休的老年人

而這(年老的小孩).又在回到了故鄉.又在回到了這熟悉的蘋果樹.

這時蘋果樹說話了.對這(年老的小孩)說:來呀!快來呀!快到我身邊玩呀!雖然我沒有蘋果

                                                            可以 吃.也沒有樹枝可以讓你休息!還是希望你快來呀!

這時(年老的小孩)說:我不想吃蘋果.也不想在樹上休息.我最後的願望是想要環遊世界.

                                      所以我需要一艘船!

蘋果樹說:我沒有船.不然你把我樹幹砍下來.用我的樹幹作成一艘船吧!

(年老的小孩)就把蘋果樹的樹幹砍了下來.用樹幹建造成了一艘堅固的船.

堅固的船建好了.卻也還是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故鄉.離開了蘋果樹.與家人環遊世界了.

 

 

 

不知過了幾年後~(老年的小孩)受盡了千孔百瘡.已是白髮蒼蒼.撐著柺杖一步一步的.

回到了故鄉.回到了蘋果樹旁.

這時~只剩下樹根的蘋果樹.也是用很虛弱的語氣說:來呀!快來呀!快回到我身邊來呀!

(老年的小孩)緩慢的一步又一步.走到了蘋果樹的樹根前.坐在樹根上.用顫抖的雙手

摸著樹根說:我回來了!

 

 

 

我們的父母是否就像這棵蘋果樹一樣了.不管我們有什麼樣的要求.父母必定會不惜

任何的代價.那怕是犧牲自己.也會盡全力的為我們付出.只有父母才永遠地不放棄我們.

只有父母才永遠地不拋棄我們.只有父母才永遠地諒解我們.永遠地站在你的立場去想.

也只有父母是跟你最好通的.或許一般上別人會給你物質.跟你講我會對你好.

可是~物質會變.人心也會變呀!我們連孝順父母這麼基本的愛.底層的愛.都不會都拒絕

的話!那誰敢說將來身邊的人都一定愛我們.都不會拒絕我們.都不被判我們呢?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