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9:04:19幻羽

2015年南韓松島未來城及2020~2030年仁川舞衣島8City未來城計畫--略況+MV~

      

                   韓國松島未來城:智慧烏托邦城

 

韓國早在上世紀90年代初就萌發了圍海造田、平地建城的想法,希望在韓國本土建設一個自由貿易區,為跨國公司提供東北亞立足點,不僅能夠吸引外國投資商的目光,還可以聚攏大批高新技術人才。

 

新松島項目應運而生,1997年曾因金融危機而被韓國政府暫時擱置;2000年,仁川市牽頭韓國浦項鋼鐵公司與美國開發商蓋爾公司,創建了新松島開發公司。

 

新松島選址在韓國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約610公頃的填海土地上,大小與美國曼哈頓相當,距離首都不到65公里。韓國人將在這個荒島創造出一個數字化城市。整個城市內將實現全方位信息共享,數字技術深入住宅、街道和辦公大樓,像一張無形的大網,把城市的每個細枝末節統統連為一體。

 

                     http://v.ku6.com/show/ENqUMWB3t5Q4vuh3.html
 
                           韓國松島未來城:MV--45分鐘
 
          
 
                           2015年---南韓Songdo city 松島未來城略況~~
 
---包含8萬戶的公寓,50,000,000平方英尺(4,600,000 平方米 )的辦公空間和1000萬平方英尺(930,000 平方米 )的零售空間。
 
---65樓的東北亞貿易塔成為韓國的第二個最高的建築物完成後,在平壤的 Ryugyong酒店 。
 
---已建成的一部分房屋,街道和辦事處廣域網的電腦。
 
查德威克國際
First World 第一屆世界
Jack Nicklaus Golf Club Korea 傑克·尼克勞斯高爾夫俱樂部韓國
Northeast Asia Trade Tower 東北亞貿易大廈
Posco E&C Headquarters POSCO E&Ç總部
Sheraton Incheon Hotel 仁川喜來登酒店
Songdo Canal Walk 松島運河城
Songdo Convensia 松島Convensia
Songdo Central Park 松島中央公園
University of Incheon 仁川大學
 
在2009年---首批住戶2000人已入住
 
1994年---Songdo city開始開發和填海土地---開發商蓋爾公司(Gale)
 
---蓋爾將投入250億美元,把松島建成一個電腦監控的RFID無線數位城。
 
---松島可容納居民6.5萬人
 
---南韓政府想把這個面積廣達607公頃的人工島,變成東北亞的通商門戶,媲美新加坡、香港的地位。
 
---松島新市鎮(Songdo)將有各種高科技基礎設施,從無所不在的無線網路、自動資源回收系統,到可以兼當電子錢包、鑰匙與健保卡的智慧卡系統。
 
---松島將把醫療、商業、居住與政府資訊系統整合起來,成為所謂的「U」城市。U代表「無所不在(ubiquitous)」,是南韓形容數位城市的術語。
 
---住家與辦公室將內建電腦,偵測使用無線射頻晶片(RFID)製作而成的智慧卡,由「聯合生活(U-Life)」系統管理這些資訊。負責該系統的松島聯合生活公司,是南韓LG CNS公司與美國開發商蓋爾國際公司(Gale)的合資企業。
 
---未來松島新市鎮(Songdo)居民的血壓與脈搏讀數可以直接送到首爾國立大學附屬醫院,讓醫生監控健康情形。
 
---學校與其他建築將裝設智慧卡讀卡機,方便家長監控小孩的行蹤,老師也可以知道學生是否真的有去博物館作功課。
 
---松島將成為使用RFID監測物流與人流的終極實驗場,這項科技因為有侵犯隱私的疑慮,在其他國家遭到抵制。 
 
多年以前松島其實是很荒涼的,經過韓國政府的努力之後,準備要把松島打造成東北亞最適合人住、附有未來性以及領導性的國際商業樞紐,而且又在國際機場附近,聽說已經有許多外國的公司準備要進駐這裡了,看來這地區的發展性真的很大喔!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松島看看,保證讓你大開眼界。有名的就是外型像三個倒立碗標浮在水面上,由下往上看真的很壯觀耶!而且這是一個符合型的文化空間,裡面包含了多功能廳、藝術表演中心還有屬馬圖書館,而且還有請男高音跟管弦樂台來表演....
 
           

                          仁川舞衣島8City未來城計畫 MV-3分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WEpKJZGbI&feature=player_embedded#!
 
韓國政府這次真是殺紅了眼啊!為了仁川的經濟,花再多錢都沒關係,之前韓國政府想要在仁川的松島打造國際新都市,希望可以促進仁川這塊土地的觀光,這次又把計畫延伸到舞衣島~而且聽說這個8City未來城計畫,預計會耗掉3萬億韓圓(折合美金大概2750億)的天價!
 
這個計劃將在今年開始評估,預計明年開始動工2020年實行第一階段的計畫,第二階段預計在2020~2030年完成,聽說韓國政府為了拉攏大陸的觀光客,將在8City中打造像星際大戰裡的未來城那樣,有賭場、飯店、大型商場、表演廳還有F1賽車場.....就是要比澳門的規模大上3倍喔~這聽起來好吸引人啊!而且既然是要像星際大戰裡的那種未來感,那應該也會出現光速戰記裡的光輪機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