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9:00:00西洋梨

【2Y08M08D】弟弟兒發燒了&最近的戒夜奶進度

休假日的隔天,弟弟兒發燒了。

下午,阿嬤打來說弟弟發燒、先帶去看醫生。

晚上回家,弟弟看起來活動力都還好、弟還說「我有自己吃藥、沒有用灌a哦」。

but,but,but!!!

晚上一度燒到40.2度耶,還是在已經吃完一包退燒藥之後。。。。

唉,可憐的小弟,是冷到了嗎?

然後,前幾天的半夜戒夜奶又只好停了,生病中還是讓他補充水份給他安全感吧~

((下午燒->16:00感冒藥->19:45退燒藥->持續燒到40.2->21:00感冒藥->依然有39度多->凌晨不知幾點塞屁股->媽媽已昏睡->隔天早上摸是沒燒、哥哥量說37.1->活動力跟往常一樣、還吵著說要跟哥哥去上學、哥哥還曉以大義的說,我在上一天就放假了哦。。。))

--

話說,最近半夜戒夜奶的狀況。。。

弟要討奶時,我會說內內要休息不能喝、然後弟就會哭哭哭,最後改討奶瓶。

好像有兩次有起床泡奶吧,但想想也不對,難道之後還要天天半夜泡奶?

後來弟討奶瓶時,我會說水還沒滾之類的呼嚨他,最後會哭一哭睡著。

我問弟,你是肚子餓還是想吸東西,弟說,想吸東西。

前幾天還一度哭到把哥哥吵醒,哥哥就起來叫我、最後換他睡不著還要我唸故事給他聽@@。。。

通常大哭後隔天會哭比較短,不過還是會哭就是。然後可能半夜都起來哭,所以白天有時會睡比較久。。。

--

以前,很久以前,在幫哥哥戒夜奶時好像還沒那麼難,戒親餵是在懷孕時、大概1.3-4Y,之後應該也差不多就戒夜奶了;然後,哥哥在我坐月子那段期間(2Y),阿嬤還會半夜泡奶給哥哥喝,後來哥哥回來,我覺得醬不行,在哥哥要奶時我給他摸手手,他就又會睡著了ZZZ,不過,摸手手是哥哥的習慣或安全感,但小弟一直以來,就是喝奶,所以還真苦惱該怎麼給他找個替代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