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3:03:06水也

韓劇→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브람스를좋아하세요?)

集數:16

首播頻道:SBS

播出日期:2020年8月31日-2020年10月20日

播出時間:月火十

鋼琴家朴俊詠 박준영:金旻載 김민재

小提琴家(?)蔡頌雅 채송아:朴恩斌 박은빈

29歲,每個九都為人生重要關卡,過了29是3字頭,覺得可怕,但過了之後,哀,沒甚麼不同,日子依然要繼續。

女主蔡頌雅,名字諧音「對不起」,第一集開始替她憋屈,樂團席次按成績分配,指揮嫌小提琴聲音太多,不留情砍了兩個位置,沒錯,末尾兩名,蔡頌雅是倒數首位,好不容易有演出機會,想爭取,骨氣勇氣跟指揮反應,一開始在名字上無情被打壓,還是被罵走了,看了好難過。

蔡頌雅非幼年學音樂,大學時中途轉行,重考多次,家人不支持,爸爸質問她:你覺得自己有天份嗎?頌雅當時暗戀的男生尹東允,學小提琴,支持頌雅,在人生轉捩點上,頌雅選擇小提琴,而東允選擇從事小提琴維修,他跟頌雅說以後我負責修你的琴。但是東允是頌雅最好朋友姜旻澄的前男友。

男主朴俊詠,父親好高騖遠,喜歡投資,老欠債,朴俊詠的鋼琴不是興趣,是為了解決家中債務,賺錢工具,他不想再承受京湖集團的恩情,老天卻總讓他失望。29歲這年他選擇當休息年,回國最後演出,排練舞台遇到蔡頌雅。

男主這邊三角戀,男主、京湖集團獨生女李情景和大提琴彈奏者韓賢皓青梅竹馬,韓賢皓先和情景表白,兩人交往,男主只能暗戀。但朴俊詠的暗戀很卑微,一方面卡在好友韓賢皓,另一方面京湖長期贊助他,經濟因素抬不起頭。這也是男主選擇女主的原因,起碼兩人之間沒有金錢糾葛,能夠很單純來往。

朴俊詠每年在情景生日,會送上布拉姆斯幻想曲。

看到14集,心疼俊詠和頌雅,頌雅遇到的問題,父母態度似乎軟化,可她29歲還不能獨立,靠喜歡的小提琴生活,朋友方面,曾經喜歡東允的心被旻澄發現,兩人不歡而散,好在14集兩人和好,學校上,指導教授根本沒關注她的小提琴,把她當工具人,新成立的樂團頌雅不是演奏者只是總務,頌雅明確跟教授說不幹了,碩士(?)入學考,前鋼琴伴奏拆夥,俊詠主動說來伴奏,但周圍的人難聽忌妒的話,頌雅應該狠不下心讓俊詠伴奏,畢竟俊詠還要準備蕭邦鋼琴大賽。愛情,知道俊詠暗戀過情景,又幫情景伴奏,兩人常見面,頌雅很不安。

俊詠這邊,父親欠債,事業上,指導教授和他不太對盤,總要俊詠照他方式彈琴,愛情上,知道頌雅的心可是越走好像越遠。

俊詠真的是很好的男友,總顧慮頌雅,第一時間道歉,知道頌雅和鋼琴伴奏有磨合問題,他問了頌雅可否考慮自己,頌雅拒絕後,沒再提,直到伴奏離去,俊詠當面又再問自己能否幫頌雅伴奏,他這邊真的觸動了我,這男的很溫柔阿,而且他多次主動跟頌雅說練習。手帕的事情,知道頌雅介意,自動換了條手帕。還有雨傘,頌雅送了把傘給俊詠,俊詠每天都帶著這把傘,14集最後,頌雅說了分手,俊詠把傘給頌雅,目送她走入雨中遠去。

我希望俊詠能成功,在蕭邦鋼琴大賽上取得好成績,在某個路口和頌雅重逢。頌雅,不論最後有無放棄對小提琴的愛,都希望小提琴能一直支撐她走下去。


結局:頌雅漸漸放下對小提琴的愛慕,轉職在京湖基金會工作,在俊詠畢業演奏會後,頌雅來了後台,向俊詠告白,兩人重歸於好。

俊詠離開指導教授,不參加蕭邦鋼琴大賽,做自己的音樂。

闔家歡的結局,也好,真心希望俊詠和頌雅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