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23:48:09水也

韓劇→ 新入史官丘海昤 (신입사관구해령)


首播頻道:MBC
播出日期:2019年7月17日-2019年9月26日
集數:40 (3X分鐘一集)
丘海昤:申世景 신세경

島遠大君李棽: ASTRO 車銀優 차은우

史官的角度開篇,參雜了王室鬥爭。女主是考試入藝文館,剛去的時候男女不平等,女生要去倒茶倒水,或是某些場所不讓女子史官入內。

這片好在沒有三角狗血戀。

島遠大君的父親是前任王,現任王的哥哥,已經變成廢主,出生當天,叛軍殺入,生日是父親忌日。這是宮裡機密,他被當大君養大,但是奇怪為父親(現任的王)這麼討厭他。出宮探查自己寫的小說銷售成績,遇到了不跟風的女主,比起言情小說,女主可能更喜歡遊記或異國紀。

女主的父親,受到廢主信任,成立曙來院,專門研究西學,想想那個時代,把牛流出的膿注入人體治療天花,初聽的人會認為是邪說,曙來院被保守勢力打壓,也成為壓垮廢主的稻草。父親的學生丘在景為了完成老師託付,救下丘海昤只能做偽證說廢主有叛國嫌疑(?)。

島遠大君沒有二心這片就結束啦,即便奶奶希望島遠成為下一任明君,島遠知道太子比自己更適合,選擇離開是非王宮,雲遊四海,當然和女主過著戀人生活,兩人超前衛,不結婚但同居(?)。

閔盓援奉教,本以為他會喜歡女主搞三角戀,沒有耶,故去的夫人一直在他心中,也因此他和左相父親有很深的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