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8:08:12水也

日劇→ 中學聖日記


放送期間:2018年10月9日 - 12月18日
放送時間:火曜22:00 
頻道:TBS
有村架純:末永聖
岡田健史:黒岩晶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细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红濕處,花重錦官城。

那年,她25歲,剛來到新學校任教國文,又是導師,學生們是一群國三生,緊張寫在臉上,第一次見面,最後面的男學生摔落椅下,她伸手拉起,回家的路上,感嘆夕陽之美當下,看到那個摔倒的男學生,她很開心要釋出善意想打招呼,對方不說一句走了。就當害羞吧。

隔天關心問了句昨天看到便當,媽媽不煮飯嗎?是這裡嗎?被男學生莫名其妙打了一巴掌,還說不要再讓他心動(?)。一團霧水的地方。

那年,他15歲,世上一切無聊透了,直到老師的出現,第一堂課「春夜喜雨」,春天是好時節,春雨讓萬物滋長,包括愛情。和媽媽一言不合大吵離家,想去海邊透氣,狂騎腳踏車,摔倒了(又摔?),老師卻出現了,老師是春天帶來的禮物。

運動會,逼問老師為什麼要躲?火花大會,直白發簡訊希望和老師會後再寺前見面,那個海邊不僅老師表露心意,我嚇到了,擁有俊帥未婚夫,穩定的工作,卻愛上了小自己十歲的學生!

未婚夫是大學社團學長,登山的時候發現聖有點跟不上,默默一直陪她,目前在大阪工作,對聖說想先工作,當自己夢想的老師,傳道授業,還不想結婚,全力支持。

火花會後的修羅場,那一個劇尾太厲害,聖和晶手牽手走到聖的公寓,公寓前是未婚夫,晶的媽媽從另一頭走來,三方都是嚇壞的臉。即便晶向母親下跪不要欺負老師,他無條件聽媽媽的話,不見老師,好好準備高中,但是晶媽媽向學校告狀,聖辭職,因為你未成年只有16歲阿,兩人分開。修羅場下一集的結尾,晶狂騎腳踏車希望能夠追上老師,也好厲害,看晶摔倒,聖和未婚夫說了分手,脫下婚戒,沒有往晶的方向,反而一個人繼續往前走。

兩年後,聖在某小學任教,晶因為母親強烈反對,對母親反感,離開家裡去朋友家住。朋友跟晶說了聖的學校,看晶第一時間狂奔而去,超欣慰,純愛劇就是要這個劇情。聖敵不過內心,本來跟晶說不要再見,一聽到晶又離家出走,擔心不已,從電話裡聽到晶跟她告別,聖也狂奔過去晶所在處,搭上渡輪去找晶的父親。「春夜喜雨」兩人在小木屋過夜。

可惜媽媽還是技高一籌,搬出法律,聖晶兩人只能又分手,在摩天輪上,聖告訴晶她要去泰國繼續當老師教日文,晶說他以前太自私,沒有替老師想。

五年後,又是夕陽美景,聖拍夕陽,背後的晶拍夕陽和聖。

劇中吉田羊飾演的原口律,是很帥的角色,事業有成,她是劇中主動且唯一沒有戴有色眼鏡看待聖晶愛情的人,給聖支持,當她房子保人。她知道他愛聖未婚夫,她也坦然跟未婚夫在一起,看到未婚夫吃醋不甘,即便有了孩子,仍舊放手,相信自己一人能過得好。不過編劇還是把她跟未婚夫編在一起拉。

主題曲Uru的プロローグ,大推。
第一次分離,晶騎著腳踏車狂追老師,配上這首歌,天兒阿,好希望他追到,他能留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