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23:10:00水也

韓劇→ 百日的郎君 (백일의낭군님)


首播頻道:tvN
播出日期:2018年9月10日-2018年10月30日
王世子李律/二傻子羅願得:EXO都敬秀도경수
尹利蓃/延洪心:南志鉉남지현 

「只有我不自在嗎?」世子名言一
「喔齁」世子名言二

看著總有種「擁月」感,世子同樣因為年幼傷痕,無法對人敞開心胸,給予挑刺感。擁月是世子嬪遭巫術害死,其父自殺,被迫再娶權臣之女。

世子幼時,他父親是國王的弟弟(?),他不是世子,父親擔心他太聰明遭忌,要他不要念書,於是他當稱職小霸王,老是讓僕人當外寇,他是英勇的將軍拿棍子追打敵人,女主出場,兩班家小姐,知書達禮,從小霸王棍下救了僕人,告訴他人皆平等,激勵他讀完「小學」。

不過,世子的父親此時有野心取代兄長而成王,世子得意去炫耀他苦讀成果當晚,女主的父親被殺,女主和哥哥逃亡。世子不僅遺失暗戀(?)的女主,他的母親也死於此場宮鬥,左相權臣逼著他爸再娶安排的女人。

這也是很不了解的地方,為何不把自己妹妹或是姐姐安排進去,反而安排一個將來會想幹掉自己的女人當王后,生了個兒子,才又安排女兒嫁給世子?王后反而成為路障。

世子這些年不是混假的,文攻武略,樣樣精通,對於左相下毒,蠍子刺死了一起渡河的青蛙有甚麼好處呢?從世子嬪躲避兩次健檢,直接神會世子嬪有孕。左相搶先一步讓世子去求雨,派人暗殺他。世子失憶被烽火人女主養父所救,正巧,他前些時候要曠男怨女趕快結婚,身為大齡剩女的女主不結婚就等著當小妾,世子成為羅願得和女主結婚。

羅小伙第一件事情,拒吃,吃慣宮中山珍美味,粗茶淡飯沒胃口,上街吃了豬肉湯飯(?),二傻子遇到高利貸,傻不隆咚畫押借錢,買了屏風桌子,換了窗花,還種了最喜歡的櫻花,超浪漫。雖然失憶,喜歡十幾年的女孩還是藏在心裡,所以對女主洪心漸漸靠近,這也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一眼能夠認出女主,能夠分辨綠茶紅茶婊的男主。

故事演到世子回宮,找回日記(杜口),知道他被左相追殺的理由是世子嬪懷孕給他戴了頂綠帽。

至於男女主角會是終成眷屬HE嗎?
1. 男主父親為登龍位,殺了女主父親。雖然是左相殺得,不過就是這碼事阿。
2. 女主哥哥受左相之託,追殺男主,殺了男主童年摯友東柱,都還沒看夠東柱就這麼領便當了。女主哥哥就是讓世子嬪孩子的爸。我對哥哥在左相底下當殺手也不解,殺父仇人底下工作,是怎麼個復仇法?


2018.11.03

「只有我不自在嗎?」

事例一:好好走在路上,世子突然停下,輕輕吐出此句,回頭走到讓他不自在的宮女前「為何笑?」宮女回說看到飛禽,世子因為自己入宮沒有一天笑過,忌妒她,命她逐光所有飛禽。

事例二:研習會上,世子嬪哥在笑,世子吐出名言,原來等下散會後嬪哥要去約會,那就出謎「民草O萬願」,答對者破格晉級,沒答對前不可散會。

事例三:世子苦思為何被暗算,鄭載允先給「腫」,無解,再呈上「民草O萬願」,世子回答「懷」,鄭給予肯定:還是那顆聰明豆。世子:只有我不自再嗎?鄭:沒錯,只有你不自在,因為我沒覺得不自在 (我很自在!)。

事例四:心愛的女人要被配對,只有我不自在嗎?我也是曠夫阿。

女主哥哥死得太莫名啦,就像PTT某主建議,應該好人做到底,送他們去渡河還是偷渡去天朝(?),讓他們幸福生活,哥哥不是第一高手嗎?就這麼領便當。

左相領便當,沒異議。

結局世子回到了松州,給女主看一堆他的日記,軟化女主,兩人終成眷屬。日記名取「杜口」大發,我「將來」要抄襲世子,以防我癡呆。(癡呆哪會記得阿,哈哈)


雖然11月好似好多新劇上,但目前劇荒。
1. 「陶斯」大蘇選片眼光經此一役,被我懷疑,我兩不對盤,這片我都兩倍速只看大蘇。
2.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雖然日劇沒看過(印象),也知道是悲劇收尾,徐仁國不是我的菜。
3. 「新娘狐狸星」女主對我不是問題,男主是我欣賞演員,問題在劇本,吞不下。
4. 「內在美」好乏力的劇情,接下來就是女主差點被發現變身了吧。
5. 「最高離婚」日劇超喜歡,韓劇無法看。
6. 「心動警報」千在明也救不了尹恩惠。女主設定又是傻白甜,翻白眼。
7. 「第三種魅力」通常會分手代表兩人不合適,偏偏又分手了兩次。這我沒啥耐心。
8. 「九號房間」初開始金英光+金喜善很吸引,隨著沒籌碼一時衝動殺人,熱情冷卻,可能看看結局吧。
9. 「玩家」騙來騙去不適合周周看,一口氣看比較精彩,不會失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