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5:59:53水也

明堂 (명당)


上映:2018年 9月 19日 
片長:126分
演員:曹承佑 조승우
易學三部曲역학 3부작:2013 觀相《관상》、2018 宮合《궁합》、2018 明堂《명당》

剛好我都有看,良心說,觀相的確排行第一,比較刺激,禍福相依,環環相扣,一句話定生死,今天獐頭鼠目,明天棟樑之才,望子步步高升,那天來了,卻是兒子死期。那種我寧願自己死掉的心情,泡菜編劇很會編。

宮合就是輕鬆搞笑小品,命運掌控自己手中,不應過分相信命運。

來到明堂,所謂明堂是指風水寶地。維基寫:明堂是天子舉行朝會、祭祀之所。我怎麼覺得應該是說帝陵?通篇都在糾結國王死後要葬在哪。禍起此處,世子遭到左相謀殺,國王來選兒子墓地,男主朴載尚時任地X官(?)秉持良知跟國王說這處不好,會怎麼樣怎麼樣,寶地應該是在隔壁樹林,但是小人左相(?)馬上反對,國王最終採取左相建議。左相心有不甘,派人燒了朴載尚家殺死他妻兒。朴因為朋友來去幹嘛(?)外出逃過一劫。

沒錯,大家都知道,這種滅門血案絕對是要來復仇,可是朴這呆瓜,心心念念國王的墓不好,會對國王後裔造成影響。好不容易見到國王,此時老國王已死,孫子繼位,年輕國王一聽,挖開了父親墳,超可怕,一堆蛇,隔壁樹林卻葬了左相祖宗,國王超生氣又奈何,老傢伙說國王太迷信,一句話轉成是國王問題。

朴於是身負重任,不僅要扒光所有左相祖宗墳,更要找一塊好地,把國王葬在那,國王後代長治久安,不用看左相臉色。

故事還牽扯出池晟演得興宣君(歷史上真的有其人,他是高宗父親),恩,只知道他跟國王有血緣關係,是皇室的人,不過他為什麼這麼屈躬卑膝,左相家聚會他自己跑去就算了,人家要他學狗爬,他竟然真的爬,有注意他,是國王派短暫小勝利他默默說了一群蠢貨。我本來以為他要輔佐國王,不過,他在家裡讓他兒子當王的遊戲,我和朴載尚知道想錯了。

國王超可憐,他爺爺沒有先把野心臣子除掉,加上他爸被謀殺,他整個人活得好悲屈,好不容易抓到左相把柄,根本是逆臣,率兵攻入左相家,他後面的軍隊都不挺他,他只能叫左相爺爺(?),任他親信被殺以保全他和家族小命。

算命師這麼厲害看得女生(文采元 飾演)會因為嚼舌根而死 (表面上是左相人馬,實際上是興宣君的人),怎麼沒算出自己會被殺趕快逃命哩?左相腦袋好掌控國王當魁儡,他不用承擔罵名,他兒子就沒這麼聰明,隨便諂媚一下拋出個餌,馬上咬上鉤,殺了左相欲自立為王。

最終至高無上好地在祖宗的寺廟(?),興宣君搶下,我也不懂左相之子怎麼會搶輸了,興宣君燒了那裏,年輕的國王死了 (被殺),興宣君讓他兒子當下任國王,他成為幕後掌權者。字幕有說,他只當了兩任,他絕子孫了。

朴好險全身而退,自在逍遙。最後有講到日本來了,要蓋學校反日,真正寶地在白頭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