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15:24:37水也

韓劇→ 推理的女王 (추리의여왕)


女主:崔江姬 최강희
男主:權相佑 권상우

豬大爺評日劇會有個獎,整篇可以洗掉獎,「推理的女王」毫無疑問榮登此獎,看到最後,OMG,我到底看了甚麼阿,怎麼沒有經過觀眾同意(編劇:幹嘛要你同意阿),寫了個好像有PART2的結局?

原本以為年輕帥勁的所長是男主,小鮮肉配已婚婦女挺新鮮的組合,後來(非第一集)來得刑警也挺有型,認不出權先生,臉盲真是越來越嚴重,權先生痞子戲路挺好的。

這年頭流行男主主角背後要有故事,「守望者」、「奇怪的搭檔」,這是公式,女主是2007年11月14日父母加工自殺雙亡,男主則是17年前初戀女友消失。

時間序整理如下
1. 男主初戀消失,男主捨棄音樂舞台劇演員夢想,改考警察,2001年2月26日考入,初報到情報部。
2. 2007年3月21日,男主調到交通安全部,要找女友出院載過她的計程車司機。
3. 2007年11月14日女主父母加工自殺(偽裝成在計程車中燒炭)。
4. 2009年,男主申請調去緝毒組,尋找綁架女友的嫌疑人,身上蛇紋身,就是蔣度章。

最大疑問為甚麼女主在父母去世的時候是高中生?我有記錯嗎?應該要設定成社會人士阿,女主在父母死後搬去和媽媽好友生活,遂而和媽媽好友的兒子結婚,年紀很輕就結婚,沒有小孩,但是大學沒念完?資助先生考上檢察官,平常熱愛推理。

認識所長因為推理出雜貨店兒子偷錢 (印象中被同學勒索)。第二個案件市場寄物櫃小偷,男主這邊則是要抓毒販蔣度章,兩人不打不相識。第三個案件,報警闖空門(?),女主看出這家的女主人被殺害,公公自首,但是凶手是老公,我應該沒記錯吧,第三個案件主角們走得比較近。

之後女主小姨子認人不清,把騙子兼殺人犯當愛人,差點遭活埋。女主婆婆也惹上殺人事故。又回到蔣度章,蔣度章被女主老公放了,被殺死,17年前就是蔣度章去殺男主初戀,話說男主初戀到底何方人物,為甚麼要派人去殺她?給點錢打發不行嗎?

結尾,以為死了17年的男主初戀一個側影現身,她,沒,死!所以我說整部片可以洗掉阿~~,我到底看甚麼甚麼?背後大BOSS不是男主父親,另有其人。

聽說這是部得獎的劇本,看完有種被欺騙的感覺。這周末把「推理的女王」和「焦急羅曼史」補完,算對自己有個交代,這季看好「守望者」和「奇怪的搭檔」,應該能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