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17:44:18水也

布局 / 看不見的客人


西班牙片名:Contratiempo
英文片名: The Invisible Guest
演員們: Mario Casas (被告), Ana Wagener (女律師), José Coronado (死者父親)

故事一開始,男子會見律師,支吾說和死者見面因為被勒索,他被人打暈,醒來就看到女方死了,人不是他殺的,律師一直跟他說要相信我才會打贏,男子才又吐露女方是他小三,已婚攝影師,私會很多次,之前兩人撞死了一名年輕人,他想報警,女方阻止他,連人帶車推入水中,毀屍滅跡,才被勒索。

活著的人怎麼說都可以,死者沒法發聲。網友評論:爹娘智商屌天,兒子怎麼會是沒繫安全帶邊打簡訊邊開車的傻蛋?

他們運氣真差,來得修車先生,好巧不巧是死著的老爹,BMW退休,兼職修車。老爹發現車上有兒子的打火機(?),關鍵手機又在小三的手中,小三阿小三,為什麼不把手機丟在荒山野嶺,留在死者的車上沉入水中也好,要把它帶走,然後在死者家響起。爹娘知道這對偷情男女絕對握有關鍵證據,設局了這齣大劇。

先拍了兩人偷情的鐵證,把人引到阿娘臨時工作的旅館,打昏了男子,打死的女子,阿爹從窗戶逃跑,跟著警方上門來查看的阿娘神不知鬼不覺把窗戶鎖好,完成密室。阿娘發揮戲劇專才,假扮律師擊破男子防線,知道兒子沉在哪個水域中。

但是死者爹娘也殺人,這片看完沒有正義必勝的感覺,沒有爽快,留下一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