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23:59:10水也

The King (더킹)


主演:趙寅成 조인성, 鄭雨盛 정우성,

真應該馬上記錄,現在已經忘了差不多。趙寅成飾演的主角A,爸爸詐騙犯(?),偷人家的家電用品,再到市場上賣,無本生意,A有個妹妹,A本來混混來得,當地學校大尾,看到檢察官抓了父親,從此立定志向當檢察官,當「白道」可以光明正大地大幹一票,A發憤苦讀,竟然成為村子裡成功考上檢察官的名人。

A上任第一個良心考驗,女學生被性騷擾,犯罪的老師有錢有勢想息事寧人,A讓老師付了一大筆和解金,終歸沒把人關到生蝨子,也算屈服了,之後被帶進檢察官俱樂部,認識了鄭雨盛飾演的B檢察官,檢察官是種權力很大的職業,決定要辦誰不辦誰,辦到哪個程度,容易撈油水的肥缺(?) 新上任的總統也關係到檢察官內部派系勢力,盧武鉉 (노무현)總統,因為要徹查檢察官貪腐,因此不被B支持。

對於盧武鉉總統有興趣的話,推薦看「辯護人」,我想盧在韓國人心中是正面印象的總統,即便他親人涉貪,但是影視上他的側寫,還是很正面。為了不讓盧當選總統,B還去請人作法。

B和地方黑道串通,A同鄉C想當老大,沒把錢上繳,反被咬一口坐牢,託A好好照顧他的小弟和他的錢,他出獄會東山再起,A想到如果不把錢繳回命也沒了,馬上去繳錢。另一派一直想讓A背叛B,A聰明一直選對邊,直到盧上台,要推一個替罪羊出來,理所當然就是A了,抓住A家人父親,要脅A辭職,A辭職,轉念去當汙點證人(?),去競選議員。印象上應該沒選上。對了,金亞中(김아중)小姐演A老婆。

出車禍,跳回最前面這段,C用自己肉體救了A。結局是B坐牢,好像不是,那是李秉憲演得結局,結局是大家都死了?又好像不是,哈哈,結局我想不起來了阿,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