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22:28:33水也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世界から貓が消えたなら)


主演:佐藤 健
上映日:2016年5月14日

小清新日劇,這樣講有點怪,男主得了絕症,將不久離世,於是,他幻想出一個惡魔(天使?),假藉消失一樣東西,換得多一天壽命。

一開始換電話,電話有點廣泛,室內line phone也算嗎?男主想到前女友,前女友打錯電話,又剛好聽到男主看得電影,劇透一下,兩人約好見面,開始交往,很奇妙吧,明明同校同學,每天見面,分開後仍煲電話粥,這麼相愛的兩人,去了一趟南美,春光乍現的阿根廷,維多利亞瀑布後,分手了。

「谷阿莫」先生有出視頻,反正就是前女友感悟生命無常,男主仍停原地。

下個消失「電影」,電影讓男主交到朋友,認識前女友,去南美,哈哈,真的,想到阿根廷,就想到「春光乍現」,電影影響好強。事說,為何選「南美」,去日本某個深山也可以阿,突然拉到南美有點莫名。

接著,就是「貓」,第一代貓叫「生菜」,帶給媽媽笑容,撫慰媽媽的病情,溫泉旅行之旅,死在媽媽的懷裡,第二代貓星人「高麗菜」,媽媽託男主好好照顧,媽媽死後,男主帶了高麗菜搬出老家。收到媽媽寄來的信,男主和惡魔,也就是自己的幻想告別,好好的麵對往後日子。

爸爸不擅言詞,高麗菜是爸爸去路上發傳單找來的,看到爸爸桌上好多顆高麗菜,覺得男主幸福,出生在父母相愛的家庭,劇尾男主回家,開門轉換成,媽媽抱著剛出生的男主從醫院回家,一家團圓的樣子,好結尾。

雖說男主絕症,除了男主知道後大哭狂奔,全片沒有煽情,像媽媽說得,不是人養貓,而是貓選擇待在人旁邊。有看到影評,人造的東西男主都能放棄,但是貓是造物主造得,有自己的生命,為了活下來,犧牲貓,太自私。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7-01-04 15:12:59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7年01月09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