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14:32:21水也

泰劇→破碎的心/裂心



◎ 戲劇原名:Jai Rao
◎ 演員:
Theeradej Wongpuapan (Ken) as Koravic (Vic)
Taksaorn Paksukjaroen (Aff) as Chorlada (Aoey)

我以為看完泰版浪漫滿屋之後,再也不會看泰劇了,雖然泰劇男帥女美,背景也好看,但是感覺不太是我的菜,手腳總不自覺一直按右箭快轉,人算不知天算,有天突然看到這齣,男主為「下一站,說愛妳」的Ken哥,為了Ken哥,開了。

劇情,恩,why泰劇和早期韓劇或者台劇,都喜歡走相同模式,灑狗血。

男主參加某亞洲頒獎典禮,榮獲最佳男主角,散場時,他心心念念八年的女人默默站在他面前,說是來恭賀他,男主簡直氣瘋,因為這個女人,八年前忽然一聲不響消失在他的生命裡,當時他演藝事業剛起步,父親病危,很需要愛人的支持,但這女人就這麼突然去美國,沒說一聲再見,且失去音訊。男主打算轉頭走人,但是這女人突然昏倒了。

yes,大家都可以猜到,女主的離開絕對因為生病了,為了不想拖累剛起步的男友,想要把身體顧好再回來,和「我叫金三順」的女二同樣的想法。但女主比較不幸,同樣是癌症,女主患了血癌,醫生判定只剩下一年的壽命,而且她想回來親口對男主獻上祝福,所以回泰國,另外比較幸運的一點,八年過去,男主沒有其他女人,也沒有金三順這樣來亂的魅力女,始終愛著且等著女主回來。

中間非常鬼打牆,女的想愛男的,卻又擔心自己的病,所以推了男二出來擋,男的也愛女的,但看到男二一直卡在中間,於是也拉了女二想刺激女主,知道女主要和男二回美國,硬是「綁架」女主到私人海島,不讓她和外界聯絡,這裡有點屬於兩人的甜蜜。但出島後又開始鬼打牆劇情。

男主後來同意跟女二結婚,婚禮當天,牧師面前,男二跑來告訴男主,女主一直都還愛著你,她有你的小孩,但她快死了。男主就這麼當著眾人的面,棄婚。

以下開始很扯,其實從頭都很扯,女主每次都會流鼻血,吃過藥,休息一下又好了,所以女主輸了血,勉強懷孕到六個月,緊急剖腹產下一女嬰,竟然血癌不藥痊癒!!看戲不要太認真,雖然沒了血癌陰影,但是女主彷彿成了植物人→眼睛睜開→四肢能動→終於說話了,卻失憶。結局。

相信女主會越來越好,想起一切,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甚麼都不重要,有個又帥又溫柔又多金的老公在身旁,世界一片美好。

雖說覺得自己不會再看泰劇,但我最近開了「勿忘我」我想我會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