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6:21:26水也

我們的幸福時光 (우리들의 행복한 시간)


男主:姜棟元
女主:李娜英

這是姜先生演得,我最欣賞的一步電影了,誠摯想推薦出去。

先說女主:富家女,大學教授,但自殺三次不成,和母親關係不好,全由於15歲被堂哥強暴,第一時間和媽媽說,沒想到媽媽反而指責她,是她誘惑堂哥,痛苦的記憶揮之不去,卻又無法宣洩。

男主:母親再嫁(算是拋棄她們兄弟),他帶著弟弟到處流浪,弟弟說想穿NIKE的球鞋,兩人睡在地下道中,弟弟說如果沒有我哥哥能想去哪就去哪,太冷要哥哥唱國歌給他聽,男主不耐要弟弟趕快睡,弟弟就這麼死了,從這裡開始抓住我的視線,打從一開始我就不相信男主是強暴犯而且殺人滅口。

後來男主認識髮廊工作的女友,子宮外孕需要錢治療,男主和朋友去當小偷,誰知,那個爛朋友思淫慾,強暴了屋主的女兒,還殺了屋主,女傭回家剛好看到,男主捅了一刀,死了,男主背負所有罪狀,認了三條人命,覺得自己該死。

因為男主弟弟只會唱國歌,偶然在街頭電視上聽到女主唱國歌,弟弟大為稱讚女主的歌聲。女主的姑姑為修女,輔導死刑犯,知道這件事情,便要女主來給男主唱國歌,做起心理輔導。起初女主十分不屑,最討厭的強暴犯,但當聽了男主弟弟故事,慢慢了解男主為人後,女主卸下心防,主動告訴他自己的秘密。

死刑犯是最適合傾聽秘密的人。

女主照了很多各地風景,日常景觀,自己做了飯菜給男主,承諾男主下周生日,送他NIKE球鞋,讓男主叫她一聲姊姊。

即便多麼自責,多麼想死,面臨死亡的那時,無法不感害怕。

3987 鄭尹秀 京畿道尚南市
「我向那些,曾經傷害的人道歉,還有他們的家人,真心感到抱歉,對於原諒我的朴女士(女傭的媽媽),對不起了,感謝您的寬宏大量,我在您的鼓勵下重生。還有那些照顧過我的警官們,謝謝。李警官(每次和女主見面旁聽的警官),謝謝您。對不起了,讓您費心了,Monica修女(女主姑姑)。一直以為一旦生命離我而去就萬物皆空,但後來,我學會了愛,Monica修女,您給我送來天使,(站立,找尋女主中) 有貞,有貞你在嗎?你看得到我嗎?你聽得到我的話嗎?(女主的臉投射在玻璃上)有貞?別把我忘了。你是個聰明的女孩,感謝你為我做得一切,姊姊,我愛你,有貞。」(傳來男主清唱著國歌的歌聲)

男主把女主給的照片,全部貼在牢房的牆上,在一張女主照著玻璃窗內的蛋糕反射出女主專注神情的照片上,男主寫下「목요일 10시-1시 우리들의 행복한 시간」(星期四10點到11點 我們的幸福時光)


超感人,一定要逼出我的眼淚才罷休嗎?為什麼,在絕望的盡頭才有那細微的愛誕生,如果早點安排相遇就好,這樣,可以再上訴,就算不能立刻出獄,也可以免除死刑不是。太難過了。

一周看到一部讓自己動容的片,覺得活著真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