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01:10:13水也

韓劇→一枝梅




男主:李準基

植滿梅花樹的人家,家主為當今王之手足,王為了鞏固自己王權,猜忌兄弟,因此以逆反之名派人殺掉弟弟。這家有一兒一女,兒子被前女傭的丈夫救起,換言之,被前女傭撫養。

前女傭其實和該家老爺有私情,但是被壞人覬覦,老爺只好委託個人(竊盜前科)帶走女傭,殊不知,女傭其實有孩子了。

所以老爺實際上有兩子。兩子都被女傭和女傭先生養過,女傭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撒謊告訴壞人其實他有個孩子,但是這個孩子剛剛去親生父親家埋了血書。

有沒有看不懂我在寫甚麼?哈哈,我也覺得我幹嘛把這件事情寫這麼複雜。

為什麼要把王寫得這麼壞,好像沒有可取的地方!應該把王寫得心機重,是個會動腦筋的壞蛋阿。既然如此,又為何不推翻?李氏朝鮮1392~1897。

劇中最感人,莫過於鎖匠對於兒子(一枝梅)的愛,真心視如己出,辛苦賺錢讓兒子念私塾,冀望他考取功名,別像老爹一樣渾渾噩噩,聽到兒子被人家欺負,管他王公貴族照打不誤。兒子坐牢,也是三餐端飯菜伺候。一直到知道兒子是一枝梅,心疼和不捨,怕兒子中埋伏遭遇不測,老子先一步探虛實,壯烈犧牲了。

關於李謙/吳勇:
絕大部分在人前裝瘋賣傻批評自己扮演的一枝梅角色,和小時候欺負賤民,害養父缺顆門牙的傢伙成為好友,這點我挺佩服他的,姑且不論是否暫在利用的角度上。在兒子的角度上,他很幸福,至少兩個父親都很愛他,他還是有著家庭的溫暖長大的孩子。

關於小石頭/卞施厚:
親生母親為了讓他活命,又或過著好點的生活,把他推給了冷血的家庭,在街上擦肩而過視陌路人。冷血的家庭裡只有美麗聰慧全家的公主把他當家人,其餘父親忽視他,母親厭惡他,兄長忌妒他,因此,他選擇去考武科,去官衙裡工作。最欣慰,原以為冷漠的父親(養父)跟他說以他為榮。最痛苦,原來小時後代替養父去埋的血書,竟然害親生父親背上逆反罪名被殺害,妹妹(?)因為他的告密被吊死。

「無論那人是王或普薩,擋我者,死。」

要接連三天看「李準基」,明天來看「狗與狼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