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 15:14:58水也

韓劇→九回時間旅行



男一:李真旭

聽聞哥哥在遙遠的喜馬拉雅山區去世,主播男一前往收拾哥哥遺物,警察告訴男一,哥哥死前都還握著一根香,無人知其意。無意中,善宇點燃,回到過去,認為幻覺。第二次點香,回到1992年的家中,聽聞媽媽呼叫,慌亂中被哥哥打破的水族缸割破後頸,帶回BB call,第三次為了證實自己猜測,又回到過去打電話給當時高二的自己。結論:燃香能回到過去。

從哥哥的日記中更發現,有個人在1992年將九隻香藏在旅館靠窗床墊下,男一用了最後剩下的十分鐘,回到過去, 201號房,換回了九隻香,更犯規和女一提前共度新婚旅行。

1st香:拿回香主要的目的想完成哥哥的願望→救回爸爸。先去爸爸的醫院裡探勘,路過小吃店,發現傷心欲絕喝酒失意的哥哥,才發現原來哥哥有個喜歡的女人。

2nd香:12月24日要給1992年好友聖誕卡片,證明他能時光旅行。

3rd香:哥哥的女人原來大哥哥四歲,還有個女兒,回去找她,救了尋死的她。

4th香:彌補之前為了和女生約會看電影而放媽媽鴿子,故意踩碎媽媽的眼鏡,又帶媽媽重配眼鏡,還送媽媽項鍊。

幹,本來看到第四集就不想看了,打算下周再續,因為九回很難快轉,男一的畫面太多了啦,看得好累唷,誰知,最後畫面竟然是女一說我以前叫做尹詩雅,然後,更懸疑,只剩下男一一個人在串烤店喝啤酒啦。

5th香:去救1992年12月30日十一點在醫院發生爆炸死亡的爸爸,小善宇人真的很機靈耶,在我想說他乖乖聽話要照大善宇的說詞把爸爸騙回家,一個反轉,對著電話裡的爸爸大喊家裡有壞人,打鬥之中還把大善宇的藥給用掉了,救了自己。這個三十分鐘也太久了,還來得及裝好監視器,看到不該出現的人出現。

6th香:去救1992年12月31日凌晨兩點死亡的爸爸,到達現場爸爸已經死了,也確認凶手竟然是親哥哥。

7th香:我覺得這次他是冷靜思考後再去的,除了整理監視器的畫面,也把剩下兩根香留在醫院,讓爆炸一起毀滅這個一個月來的幻覺,不論禮物,或是詛咒。

男主很帥氣,有魅力,內斂成熟,心事放腹內,我想哥哥是凶手的事情他應該沒有讓他的死黨醫生知道,看著女主跑來質問他:I will always love you, J. M. Y,是誰寫的,第一時間也只想到要保護女生,抵死不承認。知道事情再也無法隱瞞,他跟女主說,我們兩人去天涯海角任一無人認識我們的地方,或是要我繼續當叔叔,又或者你偶爾想和我有個禁忌的初戀約會,都可以,只要你說的,我都答應,大加分到破表。當他知道香回來,想得也是保護女一,去和哥哥攤牌。

好想好想一直看完二十集,偏偏今天已經是周日,灰姑娘的「仲夏夜」鐘聲很快響起,明天又是周一,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這是現實阿。


2013.11.19 

終於看完了,還在辦公室偷看兩集,好在老闆沒發覺,恩,有點過份。

男一怎麼越看越像「秘密」的男二?

當善宇A在二十年前去世,意味同個時空下的人們共同一起生活嗎?二十年後,世界分成沒有善宇A的世界,和有善宇B的世界。沒有善宇A的世界,剩下悲傷,女一失去愛人,醫生失去朋友、哥哥失去弟弟、電視台的同事們失去長官、同事和部下,只有哥哥和醫生好友知道,男一去哪了。

善宇A不相信天注定,想要改變命運,九次回去二十年前,現實的慘忍,原來殺死爸爸的兇手是哥哥(意外),原來哥哥喜歡的女人是女一的媽媽,讓哥哥和喜歡的女人在一起,等於將女友改成無血緣的姪女。挽回等於讓哥哥失去家庭。

善宇A的悲劇:
1. 爸爸被哥哥意外殺死。
2. 媽媽因此自我封閉。
3. 腦瘤。
4. 愛人變成姪女。
5. 桶了一刀,九死一生逃回現代,馬上又挨一頓揍,還有醜聞。
6. 愛著姪女,離開主播台,捨棄喜歡的工作。
7. 苦心救回,犧牲一切換來哥哥承受不住,自殺(等於一場空)
8. 困在二十年前,1993年回不來過去
9. 死在副院長失心瘋開車衝撞電話亭內。1993年4月24日

善宇A慶幸有著不論過去如何變化,如何影響著現在,永遠一直陪伴著他的醫生好友,他最後的留言真的很感動,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他知道他的人生,是為了來改變別人的。還有,賞識他的局長,局長一路相挺,到最後「你的人生想要怎麼過是你的事情,但是,你也存在我的人生裡。」超級無敵嚇人的告白,你也存在我的人生裡阿。

香的後續:
8th香:香當成證物,因為上面有善宇的指紋,寄還給善宇B,「瞬間」又回到善宇A的手中。哥哥說如果當下有人勸他,說不定能提起勇氣,善宇B於是回到過去勸哥哥自首,誰知道被壞人桶了一刀,好在差幾公分,但是一醒來,又被人家狠揍一頓。

9th香:前面五分鐘被崔大壞人利用,教唆壞人去殺明鎮高中朴善宇。善宇A搶回來,救了善宇B,香燒盡,善宇A卻困在1993年。打了一通電話留在bbcall內給善宇B,也在手機留了四通留言給他最好的醫生朋友。

我想買電子表了,要有秒數功能的。

其實我不了解為何善宇B知道女一看過善宇A,立馬定了機票去尼泊爾,他想要找甚麼?他不知道香,哥哥也沒有死在尼泊爾,那他去幹嘛?提前先度蜜月?


2013.11.22

親辜看不下去,有點傷心。

想了下結局,會不會善宇B從二十年後回到2013來救哥哥。但是,哥哥why還要去找香?哥哥坐牢,而且我覺得哥哥聽到生父去世也釋懷,所以沒必要為了把養父救回,又去找香,最後瀕臨死亡,枉費善宇A扭轉命運阿?最後這個結局真的多餘了,網上還有人說善宇A去救哥哥,但是怎麼可能同個時間軸的空間裡,有善宇A,也有善宇B?

好萊塢有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