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21:11:26水也

台劇→幸福蒲公英



看了台視預告才發現此部已經演完,冷淡男一樣是我的菜餚之一,今天總算可以來殺下時間。

男一:唐禹哲
女一:曾愷玹

男女小時候是同班同學,女生家庭有點複雜,總之女一爸入獄,女一回到屏東和生母一起生活,男一也因生病離開台灣,兩人斷了音訊。N年後,女一先去男一的旅館面試,在高雄和男一重逢,但當時不知彼此,之後父親出獄,一同回到台北生活,經「壞友」(女一心中一直都是好友)介紹到男一經營大旅館當打臨時。

總之後來在一起,然後,這也是我不太能理解的地方,劇情安排男一為了女一殺到屏東當個魚市小販or魚夫,BUT好好HE就算了,幹嘛安排他生腎病,領便當!難道男一當時有在軋片嗎?看了男一領了便當,沒很仔細看,中間瞎轉,我就放棄此部片了。


劇中屏東幸福村的伯伯叔叔阿姨太太哥哥姐姐說台語都很自然,演女一繼父的太保先生(特別查了一下)演得很自然,真的很像討厭繼女卻喜歡媽媽的傢伙,挺喜歡幸福村的氛圍。單單幸福村,覺得劇組很用心。

劇情,恩,傳統台片,愛來愛去,最大敗筆,雖然男一說些肉麻兮兮的話,理所當然,「天塌下來,有我扛。」、金錢名譽地位通通不在乎,只要女一,BUT他不是設定冷酷男嗎?我也挺矛盾,金社長變得肉麻我可接受,可是宋立行先生變了,看得好不習慣唷,可以維持你一貫冷漠的外表嘛,please。

女二實在太壞,想當知名演員,跑去跟導演#$%#$,少見多怪,第一次看到心甘情願為了名利,出賣自己和老頭(sorry)露水姻緣的人,要跟也跟男一阿,男一太死心,其實跟男一的堂哥也好,哀。

我真的就看到三十集,棄劇。也看不出來男一到底死了沒,難道我轉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