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21:47:02愛搞笑又感性的關哲

清明

習慣性的迎接雨水,土地週期泥濘
阿公,你在裡面住的還慣習嗎?不好翻身吧!
早年你的耳已閉鎖訊息,靈魂的重聽
我總用強而有力的喊聲,換你田莊人的憨笑
血脈裡的時光交錯,古厝依然破舊
一根根的菸,一輩子的無求
「幹!壞命人欲要求啥」,你說。

阿公,你在裡面住的還慣習嗎?阿孫不孝。
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睡了八年
我的語彙只容許用睡
你不醒,其實也不打緊,
活著,有時候比死還難受
想起你一口菸配著一口咳嗽
「壞命人無堪勒一工好命」,你說。

苦也苦過了,還不是會過去
大家都一樣難以翻身,只求溫報
想避開世俗的雜音,我開始羨慕起你的重聽
我們的目的,就是一起走向墓地。已經。

阿爸說你睡夠久了,今年該醒了。
其實我心知肚明,但我不敢認你
雨水依然會下,世界依然在亂
八年前燒給你的紗米羅不知道你有沒有穿過
相信你只剩白骨的支架就像台灣人一樣挺立

阿公,阿嬤一個人時常惦記著你
我們都在,你沒有離去
泥地上,燒給你的紙錢裡,放著思念
記得去收
孟孟 2007-04-04 13:40:19

幹麻寫這種催淚的詩啦?
這首詩 只唸了一半
我的臉淚水就像今日的雨了...
我的阿公也走了6年...

你寫的信依然安放在我的抽屜裡
你送給我的那片海我依然保留在心中
很澄澈
就像雨後的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