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9:36:29聽風唱歌的孩子

28.故事


在那個荒煙漫草的年代裡 想要得到一份食物
其實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

女孩將好不容易到手的一小塊饅頭小心翼翼的塞進口袋裡
伸手抹抹剛剛不小心跌倒沾上臉蛋的黃土屑
嘴角微微的笑容 她知道今晚
家裡頭的人有東西可以吃
儘管只是這一小角的饅頭
和著唾液慢慢的咀嚼吞嚥 也是能嚐出淡淡甜味的

她開心的走著 或許是因為太愉快了
平時敏感的她 竟沒留意到角落裡頭那雙不懷好意的眼神

經過偏僻的轉角 突然有把刀子抵著女孩纖細的頸子
交出你剛剛放進懷裡那塊白饅頭
是發抖著咬著牙卻稚嫩的娃娃音
我沒有辦法把饅頭給妳 這是我們一家子的晚餐
女孩忍著刀尖抵住頸子的疼痛
瞥見自己殷紅的血液正慢慢滑落
廢話少說 交 交出你剛剛放進懷裡那塊白饅頭
這顫抖似乎讓女孩嗅出自己的一線生機
轉身 右手架上對方的頸子 瞬時間
刀子啪噠一聲掉在地板上

來不及看見對方的樣子 女孩嚇得轉身拔腿就逃
顧不得頸子上頭泊泊流出的血液
顧不得全身上下不停顫抖著的害怕
顧不得雙腿正不聽使喚的抖動著
她用力的跑著 用力的跑著

只見自己的家在模模糊糊的視線之內越來越明顯
可怪的是自己的暈眩確也在模模糊糊間越來越忍受不住

直到奔進家門見著親愛的母親
急切的掏出饅頭 可這饅頭早已滲滿了她的血液
想跟母親訴說這來龍去脈
卻怎麼也開不了口 血越流越多 燈越來越矇矓
她快看不見自己 她也快看不見母親淚眼婆娑的臉龐
漸漸的所有的聲音都放慢了節奏 畫面淡出

女孩可以為了自己的目的 全力捍衛著自己爭取來的東西
不管來搶奪的是怎麼樣的人
其實 自己不會和任何人搶奪任何東西 當然也包括人
在得到結果的過程裡
常不得不扮演那個與人爭奪的人 這份不得不
其實也相對的建立於價值之上 說真的
現在的自己早已不想望與任何人爭奪搶取任何的人事物
想要什麼 就來拿吧
這只是成功必須忍受的過程
昨夜我已與魔鬼打下契約 它可以拿走我身邊任何東西
就連幸福 我也一併交給它了

不要為我哭泣
早點去找尋屬於你自己的幸福會比較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