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01:57:21聽風唱歌的孩子

19.沒有人喜歡抱怨

沒有人喜歡抱怨
你跟我還有許許多多的你我都有同樣的感受
沒有人喜歡抱怨
但是當埋怨到達一個臨界點的時候
是該忍著忍到嚴重內傷 還是該當場爆發眾所皆知

信誓旦旦的跟你說想要乾淨的分割一切時
縱使是躺在床上感覺快要睡著
縱使是躺在床上快要睡著的同時有些衣衫不整
卻很確定的要乾淨的分割一切

在寧靜的空氣裡這句話擲地有聲
丟出去過了三分鐘 五分鐘 十分鐘 十五分鐘
你都沒有答覆 也感覺不到你想用什麼樣的動作代替回答
如果當時沒有抬起頭看看你
恐怕會以為你就這麼沉沉的睡去

知道這樣的靜默代表的意思 我該自己決定
知道這樣的不語代表的涵義 我該自己詮釋
其實得到你的允准予否 已不是我丟出問句的重點
只是很簡單的跟你表明立場
我認同的不見得你就得附和叫囂
我不爽的不見得你就得委屈求全
我不明理的不見得你就得同意
我不快樂的不見得你就得理解

我們是個體 各自為一體的個體
我們是個體 依靠著對方取暖的個體
我們是個體 但並不表示意見就該是一體

我要的就是新生活
我要的就是新客源
我要的就是新計畫
我要的就是新遊戲
我要的就是這樣
而我不要的
就是那堆爛到敷不上牆的爛人

我們是一家人 就算是家人也會有吵吵鬧鬧的時候
我們是一家人 就算是家人也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
我寫了這篇 並不是要昭告天下我不愛你
或者是我對你有敵意之類的負面種種
而是我想跟你說
親愛的 沒有人喜歡抱怨 所以
讓我們開始快樂的新生活吧
忘記那些令人作嘔的過去孽緣
我們都該要有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