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23:16:44我是,樂小咖

親愛的,生日快樂

我說,因為地科報告的關係,佔據了2008.06.01的一整晚,
讓我沒來得及打篇網誌。
但是,放心。
我趕再24:00前先暫時新增文章並隱藏起來,
好讓這篇網誌上的時間是顯示:2008.06.01

但或許是因為今天是你生日,讓我的地科報告打得還蠻漂亮的,分數很滿意。


要從何說起呢?
從我知道你這號人物開始吧!
詳細時間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國一。
因為喜歡陳正飛這位VJ,剛巧在影劇版報紙上看到他,
又剛好照片的他身後有個你,很高大的你,當時我還不知道你有202cm。
第一眼是照片中的你吸引我,隨意往下瀏覽了文字,
發現了你的名字,田壘。
當下,哇~怎麼會有人的名字長這個樣子?!
(因為才2個字就有4個田)
但也因此,我真正開始注意你......

之後,我又不小心迷上了SBL。
又不小心發現裡面有個籃球明星—田壘
正好是我一年前在報紙上看到的那個人,讓我驚艷的人。
就這樣,因緣際會下,我開始支持達欣,也開始認識你...

知道了你的生日,星座,個性。
收集了你的照片,資料,報導。
每當11月來臨,我就開始期待每個禮拜週末的籃球賽事。
每當隔年過完年,又開始期待四強賽。
然後接近第一次段考時,又開始期待冠軍賽。
就這樣我已經看了好幾屆的SBL。
每屆的你,都不一樣,都有進步,也都有低潮。

最難忘的還是前幾年明星賽,報紙的頭版、體育版都被你佔據,
因為你在灌籃大賽中勝出,還有脫衣秀。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斗大的標題:灌籃脫衣秀。
當時氣氛真的high到一個爆點!
但也因此,往後幾年你都看不到你的演出,
因為你說你不報名灌籃大賽了,要讓機會給後輩。
也對,籃框才305cm,而你本身就202cm了。

今年的你因為受傷,幾乎沒出賽。
這讓我很難過,但一方面也是為你好,因為你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雖然這一季達欣的戰績不僅沒進四強,甚至還有點糟!
但是,大家都有成長,加上你的休養,
明年,達欣會有更好的表現,老虎是會發威的!

年初,我也去買了《達欣,TEAM》,看到了你想說的話。
身為公眾人物,有些東西本來就應該要損失,這是沒辦法的。
其實,有很多地方你還是得改一改。
態度很重要,真的。(我不是幫台啤打廣告)
希望你把男孩的一些習慣和態度改掉,畢竟,你已經是個男人了!


想到去年的老四傳奇,你一定很佩服你們自己的實力,因為你們真的好棒!
那次的勝利,我記得很清楚。
因為那是在段考的第一天,我冒著隔天還要考試和被我媽抓包的生命危險,
看了第3、4節,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贏了裕隆。
這讓我從二樓尖叫到一樓,我媽差點沒被我嚇死,因為那時好像時間不早了。
重點是,那是我從進高中到那次之前,考得最好的一次!
因為那晚我本來快睡著了,結果看完電視,亢奮到凌晨...

但是,後來冠軍戰那最後0.3秒輸了台啤,讓你們大家都跌到了谷底。
我也氣到了現在,因為真的好可惜!
只能說,老天爺那天沒站在你們那邊。

前年,又是台啤。
因為李偉民,害志群腦震盪,害達欣進不了冠軍戰。
真是氣到我很想拿鐵鎚去敲人!


對了,還記得我基測那年。
忘了帶我阿嬤幫我去拜拜的香火,只記得帶了你的照片,夾在准考證後面。

等我學測時,我也要這樣做。
因為你一直給我信心押~

上次的Speaking passport,
因為題目是:My idol.
所以我報名了。
第一次,寫英文演講搞寫那麼快寫那麼高興寫那麼爽。
第一次,不需要刻意背稿,很快就熟背了。
第一次,每晚睡前都要來唸一下演講稿。
第一次,站上台比較不緊張,雖然腦袋有點空白。
講得好像我的第一次都給你了~哈哈哈:)



壘,我很喜歡你,是因為我很羨慕你。

你知道,你的身高有多少籃球員想要卻得不到
你知道,你的天賦有多少人擁有卻得不到
你知道,你的待遇有多少人稱羨卻無法擁有
你知道,你的好運氣是很多人無法享受得到的
你知道嗎?天才很難懂得平凡人的感受......

能從HBL紅得有多少人?
你是其中之一。
所以你要更感謝這奇妙的一切!

後天的努力、培養才是你是否能持續在籃球場上發光發亮的因素,
所以你要更加油!

因為我想看到你在球場上更多的自信與霸氣,
所以你要替自己努力!

好嗎?

我不是個天才,我沒有過人的天賦,我沒有夠堅強的毅力,
我是那個羨慕你的人。

這樣,懂了嗎?
我希望以後不管多久,你都要不斷進步,
因為我想當個羨慕你的人,而你要稱職的作個讓我可以全力仰慕的人。


有時候,真的很無奈。
因為你,快變成我,黃郁文,的代名詞。
每次心情不好時,或有什麼挫折時,就是有一群不識相的白痴會損我!
然後每次為了不要表露出我的不爽和憤怒和低落,
你就會被我搬出來。
一句「反正只要壘哥愛我就好了!」,擋掉所有無知和挑釁的謠言。
但,明明心裡就很不好受,又不能多說什麼?

我不是個白痴,就算那句話是真的,我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總之,很謝謝你。
等我學測考完後,一定去現場看真實的你,不是照片上的。
一定要去!!!




壘,生日快樂。






虹蓁 2008-08-15 03:58:43

哇屋
我現在才看到會不會太晚?
好啦 跟你說抱歉
你真的很愛田先生耶
我通常喜歡一個偶像幾個月就沒了
你還可以維持那麼久 真是厲害啊!
你去看田壘時 我也要去!
你可以負責欣賞他的帥
我負責幫你拍照:D 嘻嘻嘻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還要全程攝影喔!
2008-08-17 14:33:14
R 2008-06-08 00:48:03

忘了說,
你這篇網誌打的讓人很感動:)
真的!!

版主回應
謝謝!

你知道的,



我一向都讓人感動...
(公主幫:說這句話都不會臉紅吼~)
2008-06-08 20:56:29
R 2008-06-08 00:46:59

心理不好受= =
是說我們嗆你嗎?

版主回應
不是你們。

但真的曾經有這些事發生...

反正,我最後還不是都釋懷。
2008-06-08 20: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