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2 21:02:58嵐煙

極短篇-----玩笑

地下街裡人來人往,颱風就要來臨的晚上也不知道這些人為什麼不快點回家,外頭下雨不說,還起了一陣陣沒章法的風。
他們走進一家日式速食店,各自叫了份蓋飯,然後在靠酢料檯旁的客席坐了下來。比較矮的那個男的有一雙明媚的眸子,迷人五官長相還有敦厚健壯的身子,看上去就是個很討喜的男人,只不過原本惹人疼愛的笑臉這會兒看來有些沉鬱;另一個高個兒,比較起來就平庸普通些,不過黝黑高大一付運動員的樣,人堆裡也是特別顯眼。矮個子的最近失戀了,嚴格說來是他自己了結一場荒謬的地下情,憑他的優等條件,從前沒遇過這般窩囊事的,這回落在自己身上才發現處裡起來有多笨拙。他情緒低落極了,這陣子。
「事情弄成這樣,真的好無力。」矮個子放下筷子擦擦油膩的嘴說。
「我這幾天跟你說的你應該都明白吧?」高個子啜了口可樂,語氣溫和,「反正你自己想清楚,是要一輩子偷偷摸摸地?還是要把過去一時糊塗丟掉的舊愛給找回來?應該不難決定吧?」
「呵呵!我知道,你真是我的地下張老師。」
「唉!我老是幹這種角色,煩哪,三天兩頭就要忙著撫慰你這不安定的靈魂,可是...誰又來撫慰過我呢!」高個子語帶酸損地調侃著。
捷運大概是快收班了,地下街往來流動的人潮忽然多了起來,只是每張臉上無不是匆忙表情,總不想多耽擱一秒鐘似的。
他們把餐具送到回收台後一起歩出速食店,一前一後慢步踱著匯向搭捷運的人潮中,嘈雜熙嚷摩肩接踵的人群很快便將他們倆的身影淹沒。
「其實喔,你這麼愛來愛去的,都不知道真正最愛你、最疼你、最肯為你守候的人是我呢!」高個子故意說了個笑,他們倆很習慣這般。
「嘖!別鬧了,你老是愛拿我開玩笑。」
「呵呵....」高個子對他吐了個舌頭一臉頑皮。
「兄弟,再連絡囉,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聽我嘮叨。」
矮個子上了淡水線的班車。高個子繼續往前要搭另一線回木柵,他背著背包走著走著腳步卻沉重了起來。
「其實,我開的玩笑都是真的...」車門關上前他喃喃自語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