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16:24:39梅諾莉‧奧拉

Always 第二節,迷路記


第二節,迷路記

艷陽高照,使我的汗水不斷地從雙頰流下來。我是一個相當怕熱的人,所以才剪了一頭短髮,不過在這種天氣下,短髮也沒有將低熱氣。

「這裡是哪裡啊?」

我拉拉領口,對著胸前搧風,同時左右巡視周圍的景色。這條街道─位於日本─人口絡繹不絕。勤勞的上班族疾走在路間,公車擠滿了趕時間的人們。放眼望去就只有我一個人停止動作,短短的三十秒內,身邊不知道已經走掉多少人,但我還是站著,徹底放空

 

我迷路了啊!!

 

我開始認清事實,我對於不熟悉的地方有著絕對差勁的方向感!這時臉上除了汗水還加上無形的三條線從額上畫下來

「這裡到底是哪裡?早知道就不要被一時的情緒給沖昏頭了

沒錯,我會這麼唐突的就來到日本正是因為我的好友們都相繼離開我來到這裡。我不想要一個人,我也想跟他們在一起,永遠的在一起!所以我瞞著母親,藉著父親的幫忙,一個人來到了這從未看過的地方….

 

我是傻瓜啊!

 

就連自己也忍不住狂吐槽自己。我左顧右盼了一會兒,決定還是先去躲太陽,不然我再繼續這在這裡就快變鹹魚乾了。

我緩緩的走向橋墩下的陰影,剛好那裡也矗立著一台飲料販賣機。我掏掏短褲口袋中的零錢,確定我身上的日圓夠不夠。

Lucky~

我投入手中的零錢,看著琳瑯滿目的冰涼飲品,我看見了龍馬最喜歡喝的芬達。我的嘴角上揚,露出了今天第一個微笑。停頓了幾秒後,選擇了葡萄口味的芬達。鋁罐就這樣乒乓的掉了下來,我拿起冰涼的飲料,將它敷在我的臉龐,藉由它的冷來舒散我紅到不行的雙頰。接著才打開它,喝了一口。

 

「我果然不喜歡喝芬達。」

 

(唉~又跟個白癡一樣,就這麼想他們?)

遠方停著一部摩托車,那台車的左右各站著兩名男子,看起來就一副不是好人的模樣,一直盯著我看,還不斷地低聲竊笑。我不理會他們的眼光,拿著飲料,往反方向走。

Hey~ sexy girl!」

其中一個男聲突然從我身後大喊,另一個則是繼續在那裡笑。我不想回頭,因為我很清楚他們是在叫我。

Hey~came here!」

(遜斃了,要搭訕還用錯語法。)

繼續漠視他們,快速的往前面的路走去。此時後面的嘻笑聲不見了,瞬間接應笑聲的是一陣吵雜的引擎聲。眼前出現了那兩個男子─沒戴安全帽,騎著摩托車就停在我面前擋住了去路。

Sexy baby come with us!讓我們帶妳去好玩的地方~」

(啊,破功了。用日文講了

心中吐槽著。不過我還是沒有回應,面對這種痞男,我根本沒有興趣也不想浪費力氣跟他們說話。我扳起一張臉孔,再度無視他們。

「喂,不回答就代表答應囉~妳該不會是個啞巴吧。」

其中一名男子居然抓住我的手,逼我將身體轉向他。他用那不尊重的語氣跟噁心的表情在打量我,讓我都快吐了。

接著發生的事快到讓我都有點措手不及。一個東西從我左側臉頰旁飛了過來,正中那抓住我手的男人的臉上,力量強勁到那男人居然往後倒了三大步,他倒下的位置正好把同夥的那個男生連同摩托車也一同撞倒了。

看著眼前哀嚎的兩個男子,我愣了半晌才回過神原來砸中男子臉的那個東西,

 

是網球!

 

下一秒,也沒有讓我有時間說出任何話或是做任何反應,有人就抓住我的手將我拉離這裡。與其說是拉著我離開根本就是拖著我跑吧!

「等、等一下!」

我急了。眼前的男孩頭也不回、不發一語的拉著我一直跑!在這個不熟悉的環境我還這樣跑,這樣真的很不妙!

「啊,痛你幹麻突然停下來啊!」

我摀著鼻子,大聲的說著。眼前的紅髮男孩突然間停下來了,害我來不及煞車就直接撞上他的背後。

「什麼嘛,原來妳會講日文啊。」

他不理會我剛才的話,轉身面對我。紅色的頭髮長到肩膀上方,一對大眼睛直直盯著我看,臉上還掛著大微笑。

「我說啊,妳被他們騷擾到了吧?還好我帶妳離開那裡!」

他開心的垂著胸膛。

「剛才的球是你打的?」

他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他肩上背著一個簡陋的袋子,從袋子裡露出來的長柄狀物體就是網球拍的握把。

「嗯?是啊!不過,妳的日文說得真好ㄟ。」

他好像很在意我說日文這件事,不過我也很在意他是從哪裡打的球不會是剛好在附近練習到一半,中途不小心失手打中的吧?不。絕對不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下個反應就不會是拉我跑走。

「喂,我啊,是四天寶寺一年級的遠山金太郎,請多指教~請多指教~」

他開始自顧自的介紹起自己了,還在那邊蹦蹦跳跳。

「真是個精力旺盛的小鬼等一下,你也是國中生?」

想起剛剛那球的力道,簡直讓我不敢置信,擁有這樣球技的人居然只是個國中生?

「是啊,妳也是嗎?」

他停止跳上跳下的動作,歪著頭問我。

「是啊,比你大一個年級。對了,你知不知道青春學園在哪裡啊?」

我抱著希望,相信青春學園就在不遠處。

「那是哪裡啊?沒聽過ㄟ。」

他雙手交疊在胸前,看起來也不像在說謊的樣子。

「啊?你也不知道!唉~在這關東地區裡面怎麼都沒有人知道那所學校在哪啊!」

我無力的吶喊著。

「關東?這裡是大阪ㄟ。」

突然,一切事物都安靜下來就像電影一樣的情境。

 

我原來連關東都還沒到啊!

 

「對了,姊姊。你要去關東幹嘛啊?」

遠山出聲打斷了我的思考。

「找我朋友。」

這時的我語調已經顯得有氣無力,我還在因為降落錯地區而挫敗的情緒中。

「姊姊妳是從國外來的吧,有地方住嗎?」

他指著我身邊的行李袋問著。

「沒想那麼多因為我以為可以直接住到我朋友家,沒想到

我不想再說下去,對於走錯地方而深感困擾,目前腦袋除了懊悔之外沒有想到別的事情。

「嗯~那妳要不要去我們學校?今天雖然是假日,不過我們要練習,我再請阿修想辦法幫妳!」

他天真無邪的笑著,試著幫助我。

「可以嗎?」

除了接受他的幫忙,我想也別無他法了吧。

「可以啊!姊姊。」

他回應了一個大笑臉。

(在陌生的環境中能遇見好人,這真好。)

「真的很謝謝你,遠山。」

我立刻回他一笑。

「不過,這裡是哪裡啊?剛剛只顧著帶姊姊跑

他一邊搔著頭髮一邊左顧右盼。

「什麼!」

我大叫了出來,不敢置信地看著他。接著仰天大喊了這一句

 

《迷路真是害死我了!》

 

To be continue…


小麥 2013-01-21 20:51:03

哈哈~香奈跑到日本來ㄌ 只不過她來到大阪XD 小金也太好笑了吧!拉著別人跑 結果兩個人一起迷路XD

版主回應
黑啊~
糊裡糊塗地來了:)
小金就是這樣囉~
連他最熟悉的大阪都能迷路XD
2013-01-22 15: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