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17:26:25梅諾莉‧奧拉

暖暖 ch3.轉學第一天


ch3.轉學第一天

「就是今天了。」

小晴今天起的特別早,對於轉學第一天感到非常興奮,整個人精神奕奕,蹦蹦跳跳的來到等身鏡子前查看儀容。

她仔細端倪著─淺綠色的外套外,點綴著一個粉紅色蝴蝶結,深綠色的百褶裙。一邊整理著百褶裙的皺褶邊唸著:

「好久沒穿制服了,這制服還蠻可愛的嘛!」

穿著新制服的小晴,梳理著頭髮,綁上當初他送給她的緞帶,看著那紅色的緞帶,小晴的心情也跟著激動起來。

「出門囉!」

 

今天的天氣可以說是相當好,藍天中看不到白雲的痕跡,陽光灑下的黃色光芒很溫暖不會熱,而且還帶點微風。天氣的加持下使得小晴心情更為雀躍。走在路上,小晴想起幾天前跟龍馬對話的內容,還有那天看到的各種相片,心裡正盤算著一件事

「想去看看耶,就拜託龍馬帶我去吧。」

 

小晴走過一條一條的街道,最後終於到達了學校。她停在校門口看著校內的風景,笑了起來。

「今天開始就要在這裡開始了。」

她深吸一口氣,接著按照之前收到的地圖往教師職員辦公室走去。班導師開始跟她說明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等,她專心的聽著,不希望漏聽掉哪條規定,而導致往後出糗。

「我們往班上去吧。」

導師指示著,才發現到原來上課的時間已經快到了。他們一同前往新的班級去─對小晴而言的新班級。

「不要吵了!現在要介紹新同學,請進。」

老師以固定的開場模式介紹著小晴的一切,她的姓名、轉學原因、從哪裡轉來等等,突然老師將話題從小晴身上轉移了。

「她是從美國來的喂!越前,你還睡啊!」

老師很不客氣的直接對著龍馬坐的位子咆哮。龍馬則是揉揉雙眼一派輕鬆的樣子。

「龍馬~」

小晴毫不考慮周圍氣氛與眼光,立刻大喊龍馬的名字。而龍馬被她的舉動給嚇了一跳,剛才還睡眼惺忪的樣子,現在全沒了。

「什麼啊,原來星野認識越前嗎?男女朋友?」

老師以嘲諷的口吻挖苦龍馬,這讓小晴不怎麼開心。

「不是,只是普通的朋友。」

龍馬冷冷的回應,對於老師的嘲諷絲毫不在乎。

「哼。星野妳坐那邊吧。」

發現自討沒趣的他,就把注意力再次轉回轉學生身上。小晴確信那個老師為什麼那麼討厭龍馬。

(一定是因為龍馬表現的太跩了。)

她下了一個結論後,照著老師指示的空位下坐著。

接著而來是乏味的上課時間,小晴完全不想聽課的在筆記本上亂塗鴉,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下課。

叮咚噹咚叮咚噹咚

下課鐘聲響起,小晴也從位子上跳了起來,二話不說就是往龍馬的方向奔去。

「吶,龍馬,我跟你同班耶。」

小晴雙手壓在龍馬的書桌上,對龍馬大大的微笑著。

「妳早就知道了吧,怎麼不先跟我講一聲?」

龍馬左手撐著臉頰,有氣無力的問小晴。可見他還很想睡覺

「先講就不好玩了啊~」

小晴做個鬼臉,想逗逗眼前這個沒生氣的男孩。

「喔。」

龍馬簡短的回答,之後又打了一個呵欠。

「吶,龍馬,我想要拜託你一件事。」

小晴搖搖閉眼的龍馬。他則不太開心的睜開其中一眼看著她。

「我想要去看男子網球社。」

小晴帶著興奮又期待的表情看著龍馬。他把左手從臉上移開,身體往後靠在椅背上,雙眼睜開看著她。

「好啊。但,有條件。」

龍馬一副輕鬆樣子。

「我知道,茶碗蒸一份。」

她笑得非常開心。

『朋友守則:

  3.只要拜託龍馬任何事,他的回覆提到「有條件」

    三個字時,就要請他吃─他最愛的─茶碗蒸。 』

 

這一天對小晴而言,不算特別,小晴自己也沒有因為自己是轉學生而感到緊張、害羞,反而像是已經待在這所學校很久一般的自在、輕鬆。對她而言,今天令她感興趣的事情,只有男子網球社。

放學鐘聲一響起,小晴收拾東西的速度之快,立即走到龍馬的座位旁,等待還在拉球袋拉鍊的龍馬。

「幹麻那麼興奮啊?」

龍馬頭也不用回,就知道她正站在旁邊。

「因為我想知道龍馬的社團成員有誰呀。」

她說話的同時,龍馬將整理好的球袋揹起來,往門口的方向走去,小晴趕緊跟上他。

「嗯~我只能說那些人都還差得遠呢。」

龍馬臉上浮現一抹微笑。

「你啊,對任何人不都說這句嗎!這樣講我更好奇有哪些類型的人了。」

小晴吐槽著。她知道在龍馬眼中,只要是輸給他的人永遠都是「還差得遠」的人。

 

他們走著,一路上小晴不斷的想從龍馬口中知道些關於校隊成員的事情,但龍馬總是刻意避開一些特徵,只單純說到有幾個三年級,幾個二年級,以及要如何才能成為校隊成員。其他關於個人的事情,他並沒有描述給她聽。他們正要走向前方時,突然從轉角出現了幾位校隊成員

Hi~越前!」

一名髮型像是帶著泳帽露出兩小戳瀏海的男生在轉角的遠處大聲呼叫龍馬,他的聲音讓沉浸在自己思緒的小晴嚇了一跳。而那個男生後面還跟著另外兩個男生,一個有著黑色的刺蝟頭,看起來很陽光,露出白皙的牙齒微笑著。旁邊那個男生看起來十分成熟,令小晴不禁懷疑他真的是國中生嗎?逆光的方框眼鏡讓人看不清楚眼鏡下的雙眸,而那驚人的身高讓小晴想起住在美國那時看過的黑人朋友。

他們走近龍馬與小晴,他們直到走近才看到小晴,或許是因為她的身高不高,所以遠處看不到吧。

「咦?這位是

剛才出聲叫住龍馬的那個男生問,他眼睛看著小晴,不過卻是在問龍馬。這時另一名黑髮的男生也湊了過去。

「喔~越前,認識這麼可愛的女生也不介紹一下。」

那個男生一臉嘻笑,雖然他說的話有些輕挑,不過小晴對他並不反感,反而覺得他很陽光。

「大家好!我是今天轉學過來的星野晴,請多多指教。」

小晴不等龍馬開口介紹,自己就先向他們自我介紹了。她帶著燦爛的微笑,心中想著

(他們應該就是校隊成員中的大石學長、乾學長和桃城學長吧。)

想起龍馬家中的相本,她之前隨口提問的姓名,今天依舊記的熟悉。

「星野晴,曾參加多次的女子網球比賽,雖然目前未得過冠軍,但每場成績都保持在前四名,是現在青少年網球界所關注的新人。」

眼鏡逆光的那名男生不知何時鑽到了龍馬和小晴中間,嚇的她差點尖叫出來。

「阿乾,你這樣突然出現會嚇到星野的。」

大石說著。他的神情顯現他很怕小晴嚇到,而小晴只是睜著大眼睛,不停的打量著眼前的三名陌生人。

「喔,星野妳好呀,我是桃城武。」

桃城很開心的對著小晴燦笑,看得出他也給了龍馬一個很奇怪的眼神。

「我是三年級的大石秀一郎,那邊那位是三年級的乾真治。」

大石指著站在小晴身後的阿乾,只見阿乾沒時間自我介紹,一直埋頭寫著資料,口中不斷地唸唸有詞,好像是在說「得到好資料」的樣子。

他們站在這轉角處喧鬧,讓龍馬深嘆了一口氣,尤其桃城還一直勒住他的喉嚨,不停的用拳頭揉著他的腦袋。小晴則是微微笑,對於認識這三個人感到高興。

「喔伊~大石,你們到底在幹麻啊?只是去喝個水怎麼那麼久?」

遠處傳來另一個男生的聲音,這個聲音讓小晴停止笑聲、全身僵硬在那兒。不過因為大石正好擋在兩人中間,所以小晴並沒有看見聲音的主人。

「我,我去一下廁所。」

小晴丟下這句話,丟下錯愕的四名男生,跑走了。沿路上她的心臟跳的飛快,腳步也伴隨著心跳變快,她臉上不斷傳來熱度,不只是因為奔跑帶給她的血液沸騰,她深深確信,會導致她這樣慌亂的原因只有一個─只有一個人。

小晴漫無目的的跑,一直跑到她氣喘吁吁,她才終於停下來。她微微曲膝,雙手放在膝蓋上撐著上半身的重量,不停的喘氣。

「我幹麻跑啊!」

她對自己生氣的吼著。接著她左顧右看,發現這裡好像是網球場。她心裡一驚!難到自己已經找到了?她看看左右,應該要有網球彈地、揮動網球拍的聲音,不過這裡連人都沒有。她決定再往深處走,至少看一下網球場。

「嗯,好懷念。」

小晴已經恢復呼吸頻率,在確定周圍沒有人後,她將肩上的球袋放下來,拿出網球拍和網球,開始往面前的牆壁打去。

在空曠無人的地方下,小晴總是能比平常打得更好。她調整自己的呼吸,精準的控制球路,完全陷入自己的世界,絲毫沒注意到有人來。

「啊,妳怎麼在這?」

小晴聽見有人說話,這才停下來,轉頭看是誰。

「大石學長?」

「妳怎麼會在這邊打網球?突然跑走害我以為我們嚇到妳了。」

大石很擔心的說著。

「對不起,我在找廁所的時候迷路了,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

小晴說一半實話而已,迷路,是事實,找廁所,是謊話。

「這樣啊,幸好妳沒怎麼樣。」

小晴被眼前這位男生的擔心弄得很愧疚,不是有意騙他,不過卻讓他擔心成這樣。

「幸好你找到我了呀,大石學長。可以請你帶我回去找龍馬嗎?」

小晴趕緊用比較輕鬆的語氣跟大石說話,她希望藉此大石能不要再那麼緊張。

「嗯,可以啊。」

這招果然有用,大石的神情不再像剛才一樣緊張。

「真的很謝謝你,大石學長。」

小晴對大石微笑著,接者將手上的東西收好,走到大石身邊。

「星野同學,妳是一年級的吧?」

他們走向男子網球社─雖然小晴不知道龍馬在那裡─的路上,大石跟小晴聊天著。

「是啊,跟龍馬同班。」

她看著前方繼續走著。

「妳現在有選什麼社團參加嗎?」

「沒有ㄟ,才剛轉學第一天,還沒有看過社團。」

「是嗎。」

「不過,我想跟龍馬同一個社團。」

「啊?可是我們是男子網球社耶!雖然目前有一位三年級的女生也是社員,但,應該不可能吧。」

大石驚訝的看著身旁的她,但小晴卻是興致勃勃的看著大石,接著說:

「既然有例外就好辦啦,我會用實力讓社長或副社長認同我加入。」

小晴的眼神充滿著自信,她確信她可以進入的,畢竟都有一個例外了,第二個例外也是可能有的。

「嗯,是嗎。」

大石苦笑著,他在小晴還不知道自己的職位下被嗆聲了。

 

『等著吧,我會加入男子網球社的!』

 

つづく

上一篇:暖暖 ch2.三劍客

小麥 2012-12-18 13:10:40

哈哈~一不小心就打出來了:p

版主回應
XD 2012-12-18 22:12:37
小麥 2012-12-17 11:27:35

怎麼感覺小晴已經對英二有感覺了~> <不知英二看到小晴有什麼反應欸~~好期待喔!!!嘻嘻:)

版主回應
其他人都還不知道對方是英二~
妳怎麼先劇透了咧!!>~<
XDDD
下一章...お楽しみしてください^^
2012-12-17 22: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