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16:04:48李寧兒

《夢幻人生 》

雖然外頭依舊有風有雨,還是要祝福大家:

中秋佳節愉快!

至於文字部分,還是得等我慢慢吃完烤肉,等假日有空再回來找時間補寫囉。
真實版的「姐弟戀」。
時空背景:
民國70年一所濱海小學。

故事應該從「她和他」匆匆結婚的那一刻開始說起。
王老師的年紀大康老師足足有八歲之多。或許奉女成婚,多少有些許勉強,幾年不到情海生變。

據先生描述,王老師平日在校,作風就非常剽悍,尤其在對待「小丈夫」方面特別的明顯。當時她為了防堵年輕丈夫在感情上走私,一開始是從管控丈夫的薪水著手。每回薪水一下來,就由王老師代為蓋下先生的印章直接取走。

據說,讓人看不下去的事情還更多,除了平日愛與同事斤斤計較之外,她還會私下將學校的公物──粉筆,一盒一盒的偷偷帶回自家開設的那所幼稚園。也或許,就是平日這種貪小便宜、公私不分的個性,讓人打心底瞧不起,搞到最後,同事們乾脆幫著隱瞞她先生早已另結新歡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她發現狀況不對時,這位年輕貌美的情敵早已身懷六甲。後來,為了保住先生的飯碗,只好在地方有力人士的斡旋下,讓先生外遇的新歡,藉由調校讓這段不倫的婚外情話題降溫。

幾個月後,新歡順利產下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嬰。至於平日就已感情不睦的王老師和康老師,這下子吵得更兇、更狠。

兩人無論在家或在校,幾乎都是形同陌路。最後,康老師乾脆搬離住處,直接到外頭和「小老婆」公然姘居。她為了挽回先生的心,軟硬方法都使盡了。只是,男人一旦變心,理由往往就是──沒感覺了,擺明不愛妳了。有幾次在開會現場,她甚至還公然遷怒學年其他同事,為什麼事前一面倒,全幫著先生隱瞞這件天大的「缺德」事?

有一回,同在教育界服務的兩個女人,不巧在鎮公所舉辦的研習會場上狹路相逢,據先生當年的描述:
大老婆看到這位昔日的女同事,瞬間像惡虎撲羊般,一個劍步衝了過去,一手揪住對方的頭髮,一手試圖抓花她那張平日看起來楚楚可憐的臉。大老婆使盡平日所積壓的怨氣,將小老婆按壓在地。當然,這廂身為小老婆的她,也絕非是省油的燈。她來個大翻身,雙腳奮力一踹,把大老婆踹得重心不穩跌倒在地。正當兩人再度爬起,揮拳扭打到昏天暗地之際,聞聲而至的雙方同事,還得費上好大的力氣,和一番唇舌功夫,才能勉強將兩個廝殺中的女人稍稍架開。

事後,有女同事看不下去,就私底下詰問康老師:
「既然嫌她年紀比你大,帶出去看起來像你媽,當年就不要虛情假意把人家娶回家?等孩子都落地了,才以這種不是理由的理由拋棄她。」
「當年,要不是她主動以身體勾引我,才不會跟她上床,要不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名分,我也不會跟她結婚。」康老師為了離婚,連這樣絶情絶義的狠話都說得出口。
我好奇的問先生:
「既然康老師都不愛她了,她為什麼不乾脆離婚算了?更何況她又不是沒工作能力,幹嘛要讓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公然在外頭帶著另外一個女人糟蹋自己?」

先生聽完後,笑著跟我說:
「她才不像妳這麼『厲害』這麼有『想法』。」
「她的個性向來都非常好勝,她甚至四處放話說,就算一輩子守活寡,也不會跟康老師簽字離婚。康老師休想在她有生之年,把外頭那隻狐狸精和那個野種扶正。」

直到前幾年,從同事口中輾轉得知,王老師的女兒已嫁為人婦並生下孩子。然而,早已升格為外婆的王老師,依舊堅持不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就為了穩住她「大老婆」的身分和位置。

聽到這兒,坦白說,我和先生除了無言還是無言。或許清官難斷家務事,情感的事,只有當事人知。至於我們這些外人,就當它是看一齣戲,一齣「夢幻人生」的戲劇。

寧兒

後記:
這是一篇舊作,各位文友就讓我打混一下咩!因為,最近花非常多的心思在這個新帶的班級上哦!畢竟,教師才是我的本業,把教師分內的工作做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flower 2008-11-26 04:17:16

很好笑的笑話!看了這個笑話使我突然很想吃肉包。~哈,這也蠻可笑吧?
不過我本來也沒氣啊!不可能為了不相干的人而生氣,只是我不認同她,也不同情她,而我不懂得婉轉的表達。

flower 2008-11-23 16:49:47

這王老師和康老師根本結婚都是多此一舉的!
未婚前兩人為何不避孕?王老師大8歲,不能推卸避孕的責任。
她是不是陰謀故意懷孕的?反正她大8歲,也不能推卸懷孕的責任。
康老師應該逼她拿掉孩子,不該和她結婚的。

王老師既然那麼恨外面的女人、不惜把自己的一生陪葬,那當初外面的女人懷孕時,為何不去法院控告妨礙家庭?那是穩贏的啊,為何不告?

王老師不願離婚脫掉綠帽子,是她的命不好,沒救的!

版主回應
別氣!別氣!
就算再生氣,也要耐著性子,聽我把這個笑話先說完再發火喔!
呵呵呵
這笑話是昨天聽我們家小妹說的,還真是好笑ㄟ。

療養院為了迎接總統的到來
前一天院長集合院友們說話
大家想不想吃熱騰騰的包子呀
如果想的話就要乖乖聽話喔
明天總統一來
我會以咳嗽的方式跟大家打暗號
你們只要聽到我咳嗽兩聲
就要拍手並大聲說總統好
知道嗎

隔天總統一到
院友們列隊站在門口歡迎
果真在聽到院長的兩聲咳嗽暗號之後
大家都拍手並齊聲說出總統好總統好
沒想到拍完手之後
有一位院友衝到總統面前
當場賞了總統一巴掌
並且生氣的指著他的頭說
你是不想吃包子了嗎
為什麼剛剛你沒拍手說總統好

好啦!
flower的氣消了沒?
2008-11-23 22:49:43
水手 2008-09-23 09:53:02

原來這是妳的筆名啊

說到筆名
就讓我想到小時後與筆友寫信的日子
當然也用筆名,因為超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總覺得又土又不好聽,一直沒有去改是因為
兄弟姐妹間只有我的名字是爸爸幫我取的
其他三個姐妹和弟弟都是舅舅取的....

以前用過"殷靈帆"這個筆名
也是連姓都改了
那也是一段很難忘的歲月呢

寧兒這個名字
總是讓我覺得既古典又文學氣質濃厚
我一直很喜歡喔!

版主回應
說到筆友
那的確是我們那個年代所流行的一種交友方式
應該相當於現在的網友吧
可惜以前父母管得相當嚴厲
我還當真不曾透過那樣的方式認識朋友呢
否則我猜自己大概會被文筆好的異性朋友拐跑
呵呵呵
2008-09-23 17: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