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21:25:43李寧兒

暑假的第一天

今天一覺醒來,窗外白花花的太陽,在在告訴我,怎可以繼續賴床?可是沒辦法呀!我的生理時鐘根本不聽我的使喚,根據以往多年的經驗,只要一到暑假,作息肯定大亂。瞥了一下腕錶,哇靠!竟然已經七點半了,真是要命,七點五十分要趕到學校開教師晨會,看來鐵定遲到。正在努力的刷牙時,惠鈴老師電話進來,問我幾點開會,呵呵,原來還有人比我更混,一想到她的雙腳還垂掛在床沿,這下子墊底有伴,所以囉,兩人乾脆透過電話耍耍嘴皮,相互消遣一番。

拉開樓下大門,以百米速度一路狂奔,等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趕到學校時,才發現手錶竞然還好端端的掛在我的手上,這下還得了,因為昨天答應將手錶借給今天上戰場的寶貝,只好趕緊將手錶卸下,寄放在警衛室,撥通電話請老公火速來拿。唉!看來還是不要賴床,否則一早就把自己的步調搞亂,萬一因此壞了大事,那就慘囉!

開完會,老師們分別回到各自的教室,編寫下學年度各領域的教學計畫,我和美雅老師分配到電腦課程,昨天約好的廠商還是沒將相關的資料送來,只好窩在電腦前輸輸學生的學期成績,之前這套成績輸入系統老是不穩定,不是這兒出問題,就是那兒有毛病,研發此程式的廠商前後共舉辦過三次的研習,我參加過前後兩次,感覺並不好。總覺得一個聰明、貼心的電腦程式設計,應該是讓所有的電腦白痴都能輕易上路,而不是研習過後,惶恐的感覺反而加深。今天還不錯,總算肯乖乖在我十指飛揚下就範,不多久的時間,竟然全部順利上傳。

不久,淑惠老師推來一部蠻好的電腦到教室來安裝,我真的非常感激她,因為學校汰換一批電腦下來,學期末傳單子在各班調查,哪些班級還需要電腦,我和美雅當時並沒有登記,理由是我們的教室本來就有,幹嘛再去跟別人搶,雖然那些電腦用起來比較順手。只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那兩部電腦還真是體弱多病。昨天淑惠老師跟我說,她留了一部要給我,我真的沒有想到她在退休前,還這麼照顧我,當年要進到學校,她還是教評會的委員。當下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因為這麼多年來,一直受到淑惠老師的許多照顧,我會永遠記得她的好,她還這麼年輕,希望她的退休生活能夠平安順心。尤其今天跟她閒聊時,她跟我說,想回東部陪陪年邁的父母親。從她身上,我看到一個好老師、好女兒、好媽媽、好太太、好媳婦的形象。

中午,美雅老師請我們幾個好朋友到特香齋吃飯,誰叫她之前幸運抽到3000元,吃完飯回到學校已經三點了,沒辦法,誰叫幾個女人湊在一起,就可以從盤古聊到民初。回到學校後,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今天請假的同事,轉達上頭幾項重要的公文。最後,好不容易才看到昨天約好的廠商,看來我和美雅老師明天還得到我教室加班,起碼在星期一之前把工作完成,因為學年老師約好星期二到校做最後統整的工作。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別人都很羨慕老師這個行業,彷彿寒暑假一到,就是老師們的快樂天堂,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可以打球打到腳抽筋,其實外界所看到或許只是個片段或假相。因為光看我們放假後,還得到校處理一些外人根本看不到的工作,就可以知道我沒有在吹噓。不過話說回來,在失業率高漲的時候,能夠因為工作,忙碌的過完每一天,不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上一篇:談情

下一篇:非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