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1 10:24:21李寧兒

愛在杯盤狼藉間

 
真是開心,約莫一年以前,首度發表的一首情詩,被選入詩選集裡,那是由編委自詩推薦區,挑選出來的九十六首作品,計畫於年底前正式出版。到時候,我應該會拿到三本詩選集喔!我想我會送一本出去,另外兩本自個兒留著,畢竟這對我而言,具有相當特殊的意義。

一年以前,我絕對無法預料,今天會面對這樣的自己,這樣的結果。因此,現在的我,仍無法預估一年後,兩年後,甚至十年後,我將會變成什麼模樣?兩個禮拜前,因為電腦年久失修,再加上病毒入侵,雖曾試圖以各種方法搶救,還是宣告不治。面對這樣的狀況,除了寫作停頓,心思稍受影響外,裡頭儲存的許多重要資料搶救不及,讓我感到非常挫折。但是先生卻非常的開心,因為他覺得和老婆獨處,甚至親熱的時間應該會相對提升才對。

只是當我眼睜睜看著儲存於電腦裡頭好幾萬字尚未發表的文章就此消失,那感覺彷彿是親眼目睹自己辛苦懷胎十月的寶貝胎死腹中,一種前所未有的負面情緒,不斷干擾著我的思考與正常作息。

為了平復情緒,我把自己扔回書堆,以書香換取好心情。眼前隱約有某種聲音告訴我:「上帝會做這樣的安排,肯定有祂的道理在。」因此,我不再為電腦故障一事感到煩心,反而覺得是該關掉電腦,讓心靈沉澱。我冷靜的權衡這一年來,因沉迷網路寫作,在現實生活中所引發的「得」與「失」,並理性的思索,該如何規劃寫作時間表,好讓自己在工作與興趣間取得平衡點,未來的生活與工作品質,不因此受到影響。畢竟扮演好一位稱職的好老師,是我的天職;扮演好一位稱職的老婆或母親,更是家人對我殷切的期待,不是嗎?

就像今天下班後,我直奔家中,等著和先生攜手同逛黃昏市場。這一趟踅了下來,我的手上多了兩條先生孩子們愛吃的活魚,而先生的手上,則沉甸甸垂掛著幾袋我一向愛吃的新鮮水果。回到家後,先生忙著指導老三的功課,我則準備洗手作羹湯。我以最快的速度,處理好昨天全家在碧砂漁港挑選的螃蟹、花蛤仔以及所有的相關食材與配料,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一桌香氣四溢的海鮮大餐隆重登場。看著孩子先生吃到鍋底朝天,本大廚師真的好感動。原來「愛,就在杯盤狼藉間」,這許久未見的歡樂氣氛,終於又回到我們家的餐桌上了。

飯後,我站在水槽邊,雙手順著嘩啦嘩啦的水流,裡裡外外仔細清洗著油膩膩的鍋碗瓢盆,最後再用抹布擦拭著料理台上所留下的殘漬,我感覺到自己的心情是如此的愉悅與滿足。

上一篇:雨天隨筆

下一篇:談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