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09:53:03李寧兒

關於政治

 
其實,我看不出男人視野比較優越,或者說,即便寬廣多元又如何?
從來也不敢僭稱平權主義者,但是浪漫的自由主義的觀察,是我們脫口“真善美”的同時,竟然縱容這個世界歪斜。 
就像昨天開會的時候在想,如果會眾當中有一半,甚至全部是女性,那麼會議的結論是否依然?
如果我們的社會中,兩性佔據的位置對調會如何?會大亂,而其原因是否只是我們所認識的“秩序”本身的脫序?
事實上,舉世社會建構在男性愛好的衝突性、掠奪性的邏輯中。這樣的邏輯並且反身解釋其正當,曰之人性。此一人性先驗地形塑出我們身邊的一切認識。
 
二十年來,我常跟現在經常有機會參與國政的學弟們說:雖然在意識上我們有自己的看法,而且堅持自己的主張,但是,不能堅持我們一定是對的。
對照此處,因為無論如何我知道不免偏頗,最起碼我沒有聽到第二性的聲音。
這讓我很不安。

下一篇:選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