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1:03:59聯陽國際旅行社~阿秉

獎金這樣算合理嗎?

今天主管北上來面試新人,說順便來看看我的工作情況,經過他一天的觀察說我不夠積極,說我撒的網不夠多,所以沒有明顯的績效,可是我在公司也才15天就要叫我做出成績。呃…這有可能嗎?

我現在每天拜訪5家旅行社,拜訪完之後要約之後的客戶,至少都要排到12月才對,要不然照我這樣做實在是太慢了,說我不要先搞好公司的人際關係,我花太多時間在辦公室,應該要外出拓展新的業務。我也不想用跑攤的方向跑客戶,客戶應該是要是長期經營的啊。要不然我跟發傳單的有什麼兩樣,底薪20000元,原本我也是不想來這邊上班的,因為這薪水水實是是太少了,根本連基本開銷都不夠,我是看在他應徴後隔天就可以上班才來的;而且舊客戶又不算你的業績,要新客戶才能抽成,呃!這樣業務怎麼會有動力呢。我還被主管講我不夠禮貌。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句可是隨時都在我腦中迴繞的。

業務跟業務之間到底是互相競爭還是互相團結好呢?我認為是互相團結才對啊,竟然做自己館的才有業績,那跟別館業務互相介紹客源才有意義啊!要不然做了沒抽成,一樣也是白做啊。互相競爭只是淘汰制,只會一批換一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