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21:31:59Сι.

.M.

[化學課]


劍花滔滔不絕.

我在下面若有所思的聽者.

本來想把她的話復述出來的.

但我忘記了..

每說一句.總會問”對嗎?”或”是不是?”

我也經常和她對視.

但只是愣愣的看者她沒有回答.

因爲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講什麽.

直到她說到:”起始濃度是3mol.平衡時是1mol.所以變化量是2mol.對不對?”

我終于點頭:”嗯-”




過了一會.

有個同學提出疑問.

他們開始討論了.

本來以爲是他們的事和自己沒什麽關係.

但看到大家都認真地聼還時不時的點點頭.

於是也逼自己認真地去聼.

半分鈡.1分鐘.2分鐘.還是聼不懂.

確定是第一世界的對話后.

我開始做我自己的事情等下課了..





ps:現在的我是屬於第三世界的人.
第一世界對話我會自動跳過.
第二世界對話會努力去聼.
至於第三世界的人.
很少有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