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23:06:450982079985

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 臺灣非營利榮譽總會長張連興受邀貴賓剪綵

【記者鄒志中報導】  由中華新聞記者協會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的「2019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2019年6月13日上午9時30分在國父紀念館文華軒藝廊舉行開幕式,出席貴賓有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周錫偉、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文化部前部長洪孟起、台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黄光男、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臺灣非營利組織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張連興、中國書法學會前理事長連勝彥、沈榮槐、台灣著名畫家李憶含、大陸工人日報社副社長中工網總裁王四新等—行。受邀貴賓出席剪綵,並在前排貴賓席就座。兩岸新聞界及藝術界人士共600多人,場面溫馨又熱絡。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首先致詞表示,海峽兩岸血脈相連,我希望未來兩岸在文化方面不斷的加強交流,讓彼此之間有更濃的民族感情,我想這是人生最需要的,也是最愉快的。

  

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表示,現在記者朋友們工作通常處於高度的壓力與緊張,及時要回應媒體的訊息,但記者們有的具有書法繪畫的才能,他們把這種才能展現到這個場域,透過書畫聯展,以文會友,賞心悅目,希望能在這個場域愉快地交流聯誼。

前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指出,文化工作是生活經驗的累積,當然更是智慧的選擇,我們藝術的產生就在精神、思想、情感表現出來的文化,相信這次的兩岸新聞界聯展是成功的圓滿的。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宏津表示,兩岸在現在的氛圍之下,兩岸民間的交流互動以互相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 這次兩岸能夠在藝術文化方面作交流 ,相互切磋,是可喜可賀的事情 ,我也冀望藉者大家的深入交流,把中華文化繼續推廣到全世界, 同時大家把緊密的心連結在一起, 為華人世界的未來共同努力。

前新北市長本身也是油畫家的周錫瑋說, 文化才是我們生活裡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因為只有文化才能提升自己 ,才能使自己快樂 ,只有文化才能真正使我們人生更豐富 ,其實我覺得兩岸文化早就應該好好的結合 。目前世間紛紛擾擾 ,如果大家能夠把情緒平靜下來, 最好的方法就是書畫 ,就是藝術, 就是文化。

全球商業網總裁林暉博士指出,記者代表社會的眼睛,要看清社會一切現象,傳達社會真正的面貌,而藝術是社會的良心、社會的道德與靈魂,唯有增進了解,真正融合,才能使兩岸更和諧、關係更緊密 。

主辦單位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指出,「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是兩岸新聞界書畫藝術交流的平台,自2011年創立迄今已第9屆,隨著參與書畫家規模的擴大,本項展覽在兩岸的影響力也不斷與日俱增。

主辦單位感謝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提供如此棒的展場及工作同仁的全力支援,其次感謝大陸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今年由名書法家工人日報社副社長中工網總裁王四新,親自率領大陸各省市新聞界書畫家,前來臺北參展並出席開幕式,可為聯展生色增輝。

袁天明說,2019年參展者網羅了臺灣及大陸14個省份新聞界的書畫藝術家及兩岸名家逾120位,作品超過200件,甚具規模,展出的內容精選國畫、西畫、書法、攝影、漫畫、雕塑等,多元化又各具特色,展現藝術風貌,豐富美學蘊涵,促進華人新聞界藝術界文化交流,增進人文素養,深化彼此情誼,讓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傳承更加發揚光大,期盼社會國家及兩岸關係越來越和諧,越來越美好。

本次聯展自2019年6月13日起至6月24日止,於國父紀念館文華軒藝廊展出12天。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