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14:15:56百頁豆腐與滷雞翅

感 慨

照顧一位59歲中年男子,解血尿解了一個多月..

這陣子跑來醫院陸續做檢查..

這一次檢查發現,病情沒這麼簡單..

想起剛開始接他住院時,夫妻倆客氣的模樣..

讓我不會忘記,中年男子是高學歷,,

我想跟有沒有唸書的素質好像都有差別...

進來住院做檢查,做了膀胱鏡檢查...

發現了好多問題,整個Ureter Reanl 都是mass...
雖然病理還沒出來,但是八成是癌症了...

59歲,年輕的數字,當醫師跟家屬解釋時..

慢慢的發現到,那一瞬間的脆弱...
看著夫妻兩個人,每天眉頭深鎖...

ㄧ天下午,到病房幫病人量血壓,病患老婆問著我

妹妹,看到這個樣子,你還敢結婚嘛..

當下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自然的回應了,怎麼會這麼問呢...

病患覺得自己娶了這個老婆是對還是錯..

病患老婆,欲言又止的...

我默默的不說話,我心理面清楚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

我笑笑的離開病房...

再次回到病房裡頭,聽見的是,病患打電話給他大哥..

電話這頭說著,可能無法活多久,希望電話另一頭的大哥可以多陪母親

我在病房裡,假裝很認真的鋪床...

但是我的心理面,真的好酸...

聽著他講了好多的遺言,很心酸..

每天到病房做治療,我給她們的是笑臉...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我只給她們笑臉...

希望可以開心一些,可以感受到我們對她們的熱心與溫暖

一天,再病房外頭遇見了病患與老婆...

病患眉頭深鎖望著窗外遠處的風景...

我感受到了他的無奈與憂傷...

它的老婆,有氣無力的對著我說:

妹妹,很感謝妳們..在我最脆弱的時刻,我們都還能熱心的幫助她..

我給了他微笑的回應,說著:我懂你的無奈與難受..

我想,病患自己也是不好受..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們的陪伴與熱心是應該的....

聽學姐說:患者說如果只剩下兩年的時間,它想要什麼都不做..

只想要好好的陪伴她的老婆...

這句話,聽在耳裡,真的好感傷...

但是,這些事實沒辦法改變...

我想,能做的...只能是接受事實吧...

但,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面對...

這陣子看到的個案,形形色色的...

慢慢的已經領悟到人生這句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