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19:27:50百頁豆腐與滷雞翅

老了生病等於沒有價值?

一早出去做治療看到了阿嬤很Weak..察覺到怪怪的..

昨天雖然講話胡言亂語,但還是一直對我笑

怎麼今天這麼的Week,扣診肚子,還是一樣的脹氣..

很像在打鼓一樣,薄荷油就給他用..

阿嬤說想要吃梨子,就請看護阿姨去給他買

買回來,去哄他吃,結果不吃...

哄了很久都不鳥我,阿嬤你騙我= =

隔壁床病人問阿嬤,是不是想要看兒子?

阿嬤點點頭,叫了看護阿姨打電話..

看護阿姨對著電話說:阿嬤都不吃飯,說想要看兒子.你要來看她嗎?

電話那頭的回應說:喔,是喔..那你先叫阿嬤吃飯,吃了我在去看..

聽見這些話,讓我覺得好敷衍...

過了中午以後,兒子來電說:我好忙所以不去醫院了

唉....只是講講吧..

回到護理站,想著這些話,突然心裡面浮現了..

難道老了生病了,就這麼的沒價值,不重要嗎...

早上到中午都沒吃東西,連水都不喝...

察覺到怪怪的,只好call值班囉..

就這樣,鼻胃管就要插上去了..

就這樣,自己一邊看著阿嬤痛苦的表情..
ㄧ邊的把鼻胃管插進阿嬤的鼻子裡頭..

唉...心裡頭一陣心酸...

在醫院臨床工作待越久,發現越來越多的現實面..

不管是醫療,還是人生..

越來越清楚這些現實面..

也慢慢的去看清人生只不過是如此吧!

看到了許多的生老病死

ㄧ個人辛苦了整個人生,到最後...

生了病,兒女孝順的就百般的照顧.

生了病,兒女不孝順,就放它去吧...

看在眼裡的我,突然深深的嘆了口氣..
這就是人生吧!好辛酸..

ㄧ生,從年輕努力工作,不斷的努力照顧孩子

為了就是讓孩子過好的生活..對兒女百般的呵護..

生病了,到頭來...得到的是..兒女的這般對待..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個阿嬤讓我有如此的想法

這個問題想法,再腦子裡轉了一整天..

或許我不清楚她們的過去

但是我只知道,不管曾經會是什麼情況..

她們終究是自己的父母親...

怎麼會捨得呢?

 

 


 

悠樹 2009-06-14 22:44:06

捨不得...
最近對這個話題感到很哀痛
朋友的奶奶被送進療養院,原因是因為她的父親和阿姨不願意多花心思照顧她
人生有很多無奈,介於孩子和大人間的我是否能做些什麼呢?
真的,好難過

版主回應
嗯..做晚輩的我們..
什麼也不能多說吧..
只能讓對方更舒服的過ㄧ天..
長輩的決定,我們無法改變..
我們後續能做的,就是探望與陪伴..
我想,這樣會好一些吧!
2009-06-15 21:44:07
864715 2009-06-14 20:36:57

week-->w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