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1 23:08:25小楊

大陸的醫院


大家最需要的醫療資源是什麼?
 1 專業敬業的醫生
 2 乾淨衛生的醫院

最不想在大陸就醫的原因?

 前兩天咳嗽的厲害嚴重到無法入睡,很不得已不情願去看了五官科(名字很奇怪耶,為什麼不叫耳鼻喉科勒)。

大陸的醫院真的很賺錢,我去看的那個醫生就滿多人排隊等著看病,等等,排隊是筆誤,應該說是病人圍著醫生看病,圍一圈喔(圍著看順便可以幫忙參與意見),我不懂為什麼沒有候診室,讓我躺在哪裡像是實驗室的動物,供人參觀。

如果只是靜靜的躺在那裏我還可以裝死,裝做沒看見週遭的觀光客,可是偏偏醫生又要我張開嘴,噫~阿~噫~的叫,他拿了一根金屬棒,頂住我的喉嚨,然我叫我噫~~~~,喉嚨被頂住,我哪裡噫~的出來只能阿~阿~的叫,他聽了不爽就一直叫我重叫,我一邊阿~~一邊暗幹在心裡,馬的,跑來這當馬戲團,我覺得我像是九官鳥在叫給觀光客聽,又沒有門票收。

話說回來,在台北我記得醫生都是拿一次性的木棒,來檢查我的喉嚨,為什麼剛剛這位馬戲團訓練師拿的是金屬棒哩,難道金屬棒也有一次性的,果然是我想太多,換下一位病人的時候,這位仁兄便將金屬棒稍微的蒸一下,便送進那實驗品的嘴中攪動。哇塞,那我剛剛含的那根不就是千人含過的極品嗎?

在我一陣暈眩之後就要下去批價拿藥,除了拿藥還要蒸喉嚨,是用蒸氣機接根管到嘴巴,源源不絕的送蒸氣進到喉嚨,這樣有什麼屁用我是不知道,反正醫生說啥我就做啥,多問討皮痛,等等再說為什麼。

重點是那根蒸氣管啊,這次我有經驗啦,先研究蒸氣管的來路,果然是也是千人吸過的極品。剛剛是千人含,現在是千人吸。我受夠了,我要爆啦。當然爆歸爆吸還是要吸,都交錢了,不吸白不吸,只是要吸也要吸一次性的。大爺我捧著人民幣買了一條小楊專屬蒸氣管(只能給我一個吸)。據護士說我是第一個掏錢買的大款,呵呵,看病還能扮大款。

話說像我這麼怕死的人,看病一定問東問西,免的死的不明不白,果然像是小白的行為,在我好不容易又噫~又啊~的完成合唱動作,我馬上的詢問醫生病情,~發炎~簡單又明瞭的回答不能讓我心服及心安,我說醫生,我白天不咳,晚上卻咳的厲害是什麼原因阿?

嘿嘿,這大概問到他的難處,他似乎愣住了,真的給他愣了一下。在週遭的觀眾觀注又怕影響生意的情況下。他緩緩說出,因為你話太多了,要少說話。知道嗎?

還有看牙醫的慘無人道經驗,有想到在寫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