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16:31:44小楊

(二)黑心大米

咱們每天一日三餐最主要的米飯,可能是黑心大米。
我又來危言聳聽了。
我是不知道各位的米飯一斤多少錢,
在這很多都是台幹,
很多的三餐也都是阿姨煮的,
可是可曾注意過這米的變化,
先說說價錢吧。
我家是開餐廳的,
用的米是金絲苗,大概一斤是一塊九左右。
星級酒店用的是泰國香米,一斤是三塊左右。
工廠食堂用的是雜牌大米,一斤約一塊。
一般來說客人吃的跟幹部吃的問題都比較少。(嘴都比較挑)
可是這員工所吃的米變化就多些啦,
市面上可以買到一些價位偏低的大米,一斤七毛。
嘿嘿,拿回廠裡實報銷一斤九毛。
這七毛大米可是加工過的發霉大米,
陳年發霉的大米,
經過拋光打磨後,
原本發黃發黑的外表,
變的白淨白淨可口多了,
裝袋時噴一點香精攪拌,
嘿嘿,買的時候不注意,就成了你的盤中餐啦。
如果你家中的三餐是阿姨打理,也請注意。
陳年大米在加工後混合新米販賣,
有時阿姨也受騙。(貪小便宜)
陳年發霉大米吃了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少我是不懂啦。(我不是醫生)
但是發霉的東西誰敢吃啊。
辨別方法
1 還是買有牌子的大米。(不然到我家吃)
2 從外觀觀察大米顏色。
3 聞一下米的味道,
若有非大米香的香精味道出現,須特別注意。(這個重要)
4 拿一些大米放進水哩,漂油花的應該就是有問題。
5 吃飯請細嚼慢嚥,細細體會米中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