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10:41:27增鏡爸爸

努力賺一百萬跟用心贏一百萬的差別

有人問:老師,我現在想要變有錢,那我要怎麼做,是要更努力的加班或是找兼差,還是要怎麼做呢?
這個問題本來是問B.R的,因為他正外出開會,所以由我來代答.
 
我:如果你想變有錢,如果你思想裡面是要更努力的工作或是多找幾份兼差,那麼事實上,你會慢慢變有錢的.
     前提是你要努力的賺,
     如果你問的是:老師,如果我想要變贏家,如果你思想裡是要更用心的去思考怎樣變有錢,那麼事實上,你不一定會
     慢慢變有錢人,但是你會有機會在很快的時間內變成贏家乃至有錢人.
     努力的工作本來就會讓你慢慢的變成有錢人,這是公平的,
     但是對於努力卻不想慢慢變成有錢的人,你要做的不僅是努力,還要用心,
     很多人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畢業後也進入有名企業,做到經理階級幹部,然後娶妻生子,一直到老,他會慢慢變有錢的.
     但是總經理只有一個人,董事長只有一個人,經理卻可以有很多人,這好像跟第一名只能有一個的理論有所違背,
     很多第一名的經理,卻得幫一個不一定是第一名的董事長做事.
     我曾經看過很多操盤高手隱身於社會各個階層中,有的是老師,有的是農會倉庫管理員,
     我舉這2個例子給各位聽聽吧
     一個老師與我同姓,叫她小林吧,這位女老師從小到大乃至出國唸書拿博士都是第一名拿獎學金,
     但是她身體有先天上的疾病,據她告訴我說,她最後可能就是死於器官衰竭吧,
     她進出化療多次,但仍相當樂觀,有次我與她對談,她說即使在時機這麼不好的情況下,
     她在基金部份的操作仍能保持年賺百萬以上,她自有她一套獨特投資術,我相當尊敬她,
     她也曾在課堂上慫恿我趕緊開個公司,因為她要插乾股,哈
     前陣子我有跟她聊天,她的狀況似乎好壞不定,但她仍沒看淡自己的未來..
     另外一位是一個倉庫管理員,他的工作是在農民買肥料時幫忙他們點貨,
     這陣子他的看法相當的奇特,也與我分享一些經驗,
     我記得他常常告訴我說:主力大戶只能做多或是放空嗎,做多與放空真的要分成二派嗎
     我當然明白他所指為何,以我對他的形容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外表不起眼,也沒什麼驚人學經歷,
     但是他對於經濟趨勢的判斷與選定的標的物,常常在市場出現言論之前,
     它之前告訴我一句話,如果你也參的透的話,那恭喜你們,
     他說:景氣回春是否要看房地產,房地產景氣是否回春要看窗簾的價格
     我當然知道他的弦外之音,
     以上的兩個舉例是想告訴大家,如果你想比別人變成更有錢,除了努力工作之外,如果你不懂得投資,
     那麼你就得慢慢的才能變有錢,
     他們2位也都不是分析師,更不是財經專業,但是你仔細聽他們的言論,卻可發現許多致富之道,
    
     以下是我個人淺見:
     在公司不該非常努力的工作,但是你要非常努力的發現人才在哪,
     在工作上不該非常的認真,但是你要非常的認真的發現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是否會增加你未來變成贏家或是有錢[人的機率,
     工作做的再好再完美,你還是替別人工作,當然如果你是創業者,我的拙見不適用在你們身上,
     因為你們早已知道做些什麼會讓妳們變成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