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13:19:57盒子

在台灣,除了藍與綠沒有別的顏色

我討厭綠,所以靠近藍,這是種很無奈的選擇,老方台長說的很對,我們只不過從舊一代的法西斯走入新生代的法西斯,台灣人民很倒楣,倒楣到連兩邊都不選的勇氣或智慧都沒有。

討厭綠色執政,藍的就真的那麼高竿嗎?在我看來,連和宋也是吃屎長大的,還不都為了自己的利益一再糾葛?一下分一下合、互相吐口水後又擁抱、手牽手才一下子,馬上又砸對方腦袋,藍色老百姓們跟著他們心裡七上八下。

他們真的那麼值得追隨,就該放下骯髒的想法,這裡必竟是台灣,像王建瑄那種人物,只能乖乖做個傳道者,我一度想選王老人做市長,後來不捨,不捨讓他背上荊棘。

老宋愛跪、愛哭、愛矯情,實在讓我們這些知識份子支持者看不落去,那年他哭著說:『我母親連家裡的門壞了,都沒有修理。』自此,我瞧不起這個讓我作嘔的男人;老連,一個字,蠢,政治作為蠢上加蠢也罷,打老婆這種行逕,真的叫我沒辦法讓他做總統。

幹麻一定要分藍綠?大家睜開眼吧!明明藍綠都爛成一團,有什麼好爭的?我呼籲台灣的知識份子跳脫這個被政客所洗腦的既有巢臼,何不發展一種新色彩來制衡這個屁政府和屁在野?

這個顏色應該跳出省籍情節、意識形態、還有統獨問題。

省籍問題很無聊,基本上愛情就可以解決這個蠢問題。
擺脫意識形態比較困難,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大家會吐口水吐到口乾。
統獨問題真的那麼需要考慮嗎?我既不想統,更不想獨,大部份的人民應該希望維持現狀吧?極統或極獨只是種激情下的口號。

現在的台灣,執政黨沒個執政者的尊嚴,只要做錯事一定一推二五六,從總統到立委卯起來忘記自己的身份,自悲感作遂,搞的自己還像個在野黨似的沒分寸,口口聲聲罵國民黨黑金,他們自己才執政兩任,黑的發亮。

在野黨又在幹什麼?沒見他們因為落敗而團結,整天累的很,一邊外鬥一邊內鬥,每分每秒都以當下利益做分合考量,整天想著光復失土,完全是虛榮心作梗,我不信他們改了,大放厥詞的說自己告別黑金,那只是因為現在他們沒條件黑。

這些事大家心知肚明,卻非要陷入藍或綠的迷思,國家、社會、家庭,被一分為二,台灣人民的情感變的很弔詭,總是為了藍綠之爭撕裂彼此,幹麻要醬?現在愈來愈多的父母不允許孩子看新聞,24小時只要打開電視,就有政治惡鬥,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會是怎麼樣的張牙舞爪是非混淆?台灣未來有棟樑嗎?

不管藍的綠的、不管本省外省,像我這樣想法的人一定很多,只是大家都隱忍不滿,悄悄的躲在藍或綠的大傘下,任由浮濫的政治惡鬥污染我們的靈魂,知識份子再不站出來,台灣馬上要亡。

要我說,這真是”集體性政治狂熱亡國論”。

讓另一種清新怡人的顏色出現吧!那種顏色將不再執著檯面上的爭議,難到文化教育不比統獨問題來的更迫切嗎?全體人民從上到下一起本末倒置,看看台灣,40年以來,在藍與綠的惡整之下,文化水平低落到了什麼程度?如果有人看過公視的”巴賽隆納都市重建”,會哭泣自己為何生在一個這樣的文化枯島。

運動員、電影工作者、藝術工作者完全自生自滅,中華民國到現在才拿了兩面金牌,怪誰?國片凋零死亡,怪誰?台灣做不出像樣的動畫,怪誰?出不了楊名立萬的畫家,怪誰?沒半個萬古留芳的諾貝爾文學者,怪誰?滿街醜不拉雞又雜亂無章的建築物,怪誰?沒有半個像樣的運動比賽場地,怪誰?

整天拿著外匯存底瞎唬弄,請問國民黨與民進黨這些妖魔,到底給了百姓什麼?

不但政客不在乎文化已死,連百姓也無關痛癢,整天藍的罵綠的、綠的臭藍的,老愛掐著脖子要彼此表態是統是獨,朋友見面離不開這個話題。互相對立的無恥政客,各別帶領自己的信眾砍殺對方。

這些東西,真的比更好的生活品質重要嗎?離開台灣,發現最鳥不生蛋的巴拉圭市中心,都比台北規劃整齊且設計概念先進,台灣人,你他媽到底在爭啥個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