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0:15:00盒子

麻煩你,以後,還是射在牆壁上吧!

經過幾番爭扎之後,想想還是先別生孩子好了,雖然我已經三十好幾,再不生可能就生不出來 …。

可是我怕,怕人生會就此步入萬劫不復~之~暗~黑~深~淵…> <***。

萬一有孩子以後,你還是每晚一回家就喊累,開著電視在沙發上睡到腦死,…那我的日子,便非水深火熱足以形容。

目前只不過是洗碗、洗衣的小事,你就死皮賴臉的推拖,如果有了孩子,養比生還要難!陪著作功課、陪著學習各種課外嗜好,還要陪小孩聊心事(現在的孩子十歲前就得了憂鬱症)、教小孩子做人做事的道理…,老爸如果總是以“爛泥”姿態,自顧自的狂轉搖控器、使喚妻子做牛做馬,孩子勢必有樣學樣,一個自私自利的怪獸就此成形,不但是父母一生的負擔,搞不好還因教育失當危害社會男盜女娼。

別說我想太遠囉~,就說孩子強褓時期的部份吧,做妻子的我,與男人無異,在職場上拼個你死我活,下班後燒菜煮飯、洗碗、洗衣、掃地…等,一切家務瑣事自然不會是”男人該做的”,孩子換尿布、餵奶,想必你一定也認為那是”母親的天職”吧?

晚上孩子哭鬧,你睡到連自己鼾聲也聽不見,孩子病了肯定也是我徹夜照顧。

妻子或母親,好像是種沒格喊累的角色。
在抱怨爭吵幾番後,你甚至會說:『是妳自己吵的要生的!我又沒說要生!』

自此我變成一個面目可憎的母夜叉,美麗的容貌與可愛的個性,讓現實生活消磨殆盡,漸漸成為令人厭惡的黃臉婆,你找到最好的藉口尋求外遇,到那個時候,隨便看哪隻母豬,保證都比我可愛、比我溫柔、比我新鮮、比我瘦…。

我只好終日抱著孩子想著:『要跳樓還是燒炭…?』

後來,你終究拋家棄子堅持離婚,為了養活孩子,我當了站壁流鶯,染得一身病還被SM,為了生活欠下高利貸,被恐嚇跺手指…@_@|||。

這種橋段很多鄉土劇裡都有,想到這讓我全身發毛,一場悲劇,可能起因於一個愛的結晶。

你知道台灣的生育率,近年來低得令人心慌嗎?人口逐結構漸老年化,十年後的台灣社會,平均每個年輕人,起碼要負起養活五個老年人的重擔,這個問題的癥結在哪?

主因於現在的女性善於思索自己的未來,愈來愈懂得獨立判斷,進化再進化,幾十年下來,從家庭出走,成為身兼職場與家庭的超人,後來許多女性真的累了,為了與傳統社會價值抗爭,選擇了拒絕生養。

造成生育率低落的更重要的因素,其實不在女人的過度進化,而啟始於當女人不斷隨著社會形態蛻變、演進的同時,男人,卻拒絕進化,不管你身邊的男人多新潮也懂時尚,骨子裡,他們始終是那個葬在沙文之墓裡的腐屍。

台灣的人口素質正日益低落中,高教育水準的女性拒絕生育,而不經大腦思考,一個生完又一個的...,只剩下進口的外籍新娘。

其實我真的很渴望與你有個愛的結晶,可是,孩子需要由一對恩愛的父母共同撫養長大,身教很重要的,我擔心你不肯長大,像個很壞的大小孩那樣,帶壞小小孩。
然後我們一家壞東西,爸爸出去喝花酒、兒子跑去拉K、女兒在外面援交。

所以說,在你還沒準備好如何做個父親之前…那…還是麻煩你射在牆壁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