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16:46:09小王

空虛的牙齒 Part1

2002年11月3日,
我開始了我的牙套日記,
2004年2月4日,
我告別一年又三個月的牙套生涯。

在拆掉牙套以後,
除了很開心之外,
有種很意外的不安全感,
總覺得少了什麼,
舌頭和嘴唇都感到寂寞,
當然牙齒最覺得空虛,
整天都恍恍忽忽地,
以致於我在拆掉後的那幾天,
卯起來咬到嘴唇內側,
一開始以為只是很痛而已,
結果伴隨的鹹鹹滋味,
才讓我發現有個不小的傷口正冒著血,
而且接二連三的發生,
看來牙齒的空虛和嘴唇的不安全感,
讓我的唇齒之間有很大的嫌隙~~!!

基本上,
我是一個很用功的病人
所以我現在完全是個矯正達人,
因為我在看牙非常口齒不清的狀態,
仍然十分愛問問題,
而醫生似乎也愈來愈習慣,
一開始常有溝通不良的狀況,
到後來就算我都聽不清楚自己說什麼了,
伴隨著儀器的吱吱聲,
和口水吸引器的?哩呼嚕聲,
醫生還是可以很準確的回答我
解讀我含糊不輕的口語,
那時,我會常常想大笑,
然後偶爾會嗆到,
因為我想到周星馳食神那部電影,
有一小段,
地方大哥和雞姐要找出罵髒話的小弟,
讓小弟排成一排各講一次,
而周星馳為了不被聽出來就亂講一通,
結果還是被認了出來,
他那時的反應和我心裡的O.S完全一樣,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說什麼了,
你也聽的出來!??
真的!??假的!??

然後,我看了很多相關矯正的文章和報導,
也掛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相關意見,
不過,我還是得到了一些之前沒有的結論。

首先,拆掉牙套後別得意,
要注意咬合的習慣問題,
多關心空虛牙齒的不穩情緒,
小心咬傷自己,
我是很好的見證者,^__^

第二是,牙醫具有很好的聽力,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上一篇:智齒般夢想

下一篇:空虛的牙齒 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