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19:54:49天野朔月

妳的笑容

啪!
  「我不吃了。」他把竹筷帶點力道的打在桌面上,然後用著瞧不起人表情看著我。
  我研究的那麼辛苦,就不能委屈一下嗎?一附,妳還配烹飪這兩個字的表情。

  「我已經照你說的方法做了。」

  「但味道很差,妳自己過來吃吃看吧。」他夾起我辛苦研究出來的菠菜,帶著些微猙獰的表情說著。
  他以為我看不出來他是厭惡這食物。

  「吃就吃。」我走上前,張開嘴將那不至於醜陋的菠菜吃進口,事到如今,就算難吃我也要裝的很好吃,不能否認自己讓他得逞了!
  …………。
  嗚,真的好難吃……可是、這是我的尊嚴!
  我得要強裝出好吃的樣子。

  「怎麼樣?」他看著我。
  我在冒冷汗,怎麼辦?
  

  「很、很好吃啊!明明……明明就很好吃!」

  「別睜眼說瞎話了,妳的臉像抽筋。」他又輕緩的放下竹筷,然後用著帶著話語的眼神看著我。

  『蠢。』
  這是我所解讀出來的,好可惡!
  「我很努力了麻,比起以前那生跟熟分不出來的食物,這算很好了!」

  「但我受不了。」語畢,他收起眼神往客廳走去了。

  「亨,亨……你去死啦你!」我對著已經走遠的背影嚷著、氣得把圍裙摔到地上。

  跩什麼跩麻這傢伙!
  他以為、他以為我想跟他在一起嗎?我也是被逼的阿,自以為長的帥人人愛勒!

  帥有什麼用,一雙眼神死命的想告訴我他的想法,對我說點小謊會怎麼樣嘛,我幹麻要沒事找事做跟他在一起?還不是因為我們雙方的白癡父母。
  嗚,想起來就好心酸……
                  ***
  「呐,我說燦辛媽媽呀,我們家這孩子妳還滿意嗎?」

  「來,妳叫敏薰是不是呀?長得真標緻,很好很好,我很滿意,您說對不對阿?爸爸。」

  「哈哈哈哈哈!」他拍著他的大啤酒肚咧嘴大笑。

  「哦呵呵呵呵。」一旁的伯母也跟著呵呵呵笑著。

真是一對絕配。

  「那敏薰,妳喜不喜歡燦辛阿?」我將一直是筆直的視線稍微轉了個角度。
  燦辛?這名字還滿好聽的。
  但是我不想跟一個陌生男子結婚,就算他長的帥好了,但對我來說他還是個陌生人。

  我沒有將視線看像他,怕一看就得來一記白眼。
  我才幾歲?嘖!

  「媽。」我拉了拉媽媽的衣袖。

  「怎麼樣,滿意嗎?」

  「陪我去一下廁所好不好?」

  「阿、廁所阿,好阿……那燦辛媽媽,先失陪了。」

  「呵呵呵,當然啦,我們家的爸爸也不介意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肚子不痛嗎……?
                  ***
  「我.不.要.跟.他.結.婚,絕對!」

  「怎麼會呢…他每樣都很好阿…到底是哪裡讓妳不滿意?是不是人家長得太帥,所以妳害羞了?」
  她真是個白癡。

  「我才不是,我不想跟一個陌生人結婚,媽,尊重我的決定好不好?」

  「陌生人?相處過後就好了呀,哎呀!一定是小薰害羞了對不對?」

  「我沒有害羞啦,媽!我不要跟他結婚啦!更何況,妳都還沒問過還在國外出差的爸爸欸!」

  「爸爸?他都說隨便我了阿,呵呵,妳不知道妳爸爸嘴巴多甜,還說什麼我做的任何事都一定是正確的呢──」我那白痴媽媽摸著臉頰羞滋滋的說著,  她是白痴!

  「媽!我不喜歡他!」

  「彼此彼此。」他一股清澈卻帶著磁性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我趕緊轉過身,隨即,進入我眼簾的是一張俊俏的臉龐,輪廓像藝術般一樣美。

  「呀……燦辛媽媽跟燦辛呀,你們也過來了呀──」

  燦辛?嘎?白痴媽她說說燦辛?
  那男人是燦辛!?

  「是呀,燦辛說他聽不下去了呢,不知道他是在說什麼呢。」

  「聽不下去?」我顫抖著唇說著,還搞不清楚狀況。

  「別驚訝,妳的宏亮批評,我都聽到了。」他對我投來一抹迷人的笑顏。但,此刻這笑顏的涵義,我很不喜歡。

  「什麼……」剛剛惱羞成怒的怒意瞬間沒了。

  哇阿!我怎麼都不控制自己的音量,本人都聽到了,他一定覺得我這個人很差勁……

  「怎麼了呢你們?很恩愛呢,打是情罵是愛阿--呵呵呵。」伯母發出她一貫的笑聲講出她的想法。

  「是呀,我想這幾天就可以開始籌辦婚禮了呢 --」
我逐漸開始懷疑她的們智商。

  「媽!」

  「結婚,就結婚吧,我相信我們可以處的很好的。」他說。

  「哎呀,那就明天吧!明天我們就籌辦婚禮吧──」伯母說完,帶著那位燦辛轉身離去了。

  留下絕望的我跟春風滿面的媽媽……我為什麼得要跟他結婚?我都還沒答應欸!

  「小薰,要跟他好好相處唷。」

  媽,我不要啦!
  我不要啦……我才16歲,大好的愛情史才正要開始,怎麼就叫我現在論及婚嫁了啦!?
                  ***
  「發什麼呆?快收拾,很臭。」我看著在一旁喝水的他,突然好像放聲大哭。

  這傢伙的個性太怪、太怪了。
  樣樣都好、都完美,但為什麼,講的話都是那麼的少?
  根本一點都不好相處。

  不折不扣的書蟲、不折不扣的怪胎、不折不扣令人垂涎的臉龐!
  哦、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