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 15:58:36武雄之子

美麗溫泉鄉-關子嶺

關子嶺位於臺南市白河區東邊的溫泉旅遊景點,景點周邊有大凍山、枕頭山、虎頭山、雞籠山等群山,風景優美;景點周邊沿線有許多景點,是來訪關子嶺不可錯過的;溫泉區約莫在一個360度髮夾彎分上下兩個區域,下區域較具歷史背景,上區域也不遑多讓。

關子嶺溫泉自日本時代就享有盛名,與四重溪、北投、陽明山並列臺灣四大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其中泉水含有泥漿,可抹於全身,浸泡後皮膚光滑柔順。據當地人說有養顏美容、強身健體等功效,有「天下第一泉」之說。

上區域的嶺頂公園,是西元1932年日本人設置的台灣第一座迷你高爾夫球場。嶺頂公園內花草茂盛、蝴蝶飛舞,公園內數棵高大的龍眼樹(台南東山、白河、六甲山區一帶盛產龍眼),還有桂花成道的桂花巷,練練腳力的好漢坡,可惜介紹溫泉歷史的溫泉博物館整修中。


嶺頂公園是關子嶺最親民的公園。


桂花巷裏香氣撲鼻。


桂花巷後是一個圓形廣場,可做表演使用。


關子嶺之戀-吳晉淮先生紀念碑。


莎韻、卡達浪溫泉公仔。


停車場入口處商店看板(一)。


停車場入口處商店看板(二)。


停車場入口處導覽地圖。


過了最後一個彎,溫泉上區域映入眼簾。


嶺頂公園旁的統茂溫泉會館,也是臺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度假、會議皆適宜。


關子嶺就是一個遠離塵囂的渡假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