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00:19:39尋找 自己

關於今天的正草



家 欲想
流浪者的家
有什麼欲想?
只想休息的 不想負責的

責任
想了很久 人最大也最難掙脫的就是責任
對家庭有責任 因為你是家庭的一份子
除非今天向沙特一樣 是被放逐的
所以他可以毫不在意自己父親 因為他父親放逐了他
對社會對同儕 都要面對不同 層層迎面的壓力
我想 如果有這樣的遊民
是自我放棄 自我放逐的
不在意任何道德世俗眼光或評論
做自己就好
事件很難卻也許可以有很深的體驗

今天老大說
設計課 最重要是自己要做的快樂
要有欲想 人還是要有一點想像 人因想像而快樂
而設計只是幫助自己找尋自己的思考方式

而設計
人與自然的關係
家 這個主題 今天在我聽下來
其實大家的家庭生活 都是很制式的
設想的莫非是自己自己和現在的家人
未來呢?......
大家的生活模式都一模一樣
不管是你家或我家

吃飽飯 就是在客廳看電視 閒聊
都沒有別的活動嗎~
這些很多問題都很值得在思考
第二次覺得 做設計有一種很實的安心 GOOD

PS 今天有老師說
你的想法就像電燈泡亮一下 就沒了
HAHA 但是我喜歡這個開頭
佩慈說 是電力不足

這可能也是我的缺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