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18:46:04尋找 自己

有關 格蘭幕卡特 的演講



恩 是的
小的我有去聽 格蘭幕卡特的演講
老師都給票了 不去也不太行 HA
最近有點多活動 明明都期末了 還這樣搞

恩 在那之前有先聽過 阮慶岳建築師 介紹過格蘭幕卡特
在感動之餘 還能看到建築師本人的風采真的覺得很好
恩 另外還會讓我喜歡的是 他是一人建築師
這點真超吸引我的
(孤僻性開始XD)

在這兩小時的演講當中
感覺 很好
上次去聽完後 回來有衝動 就是想去找他的建築
做成模型
他的特色 莫過於
是與大自然為主的建築
很多建築型態 都是因自然 當地特色而做
而且他說 他只做他熟悉的環境
這是一個很妙 也有點難的想法
很妙的是 他可以一個案子做三至五年 在他可以掌握的範圍
很難得是 畢竟外面誘惑這麼多
他還是可以繼續堅持他的想法只在當地做建築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偉大的想法
還有 就是與當地居民可以一起為伍
有點像是小的嚮往的事情
這也就是他很不同於一般普立茲建築師的地方吧

在學習當中 並沒有先給自己欲設想走哪個方向
只是 開始發現許多自己有興趣 想值得栽身進去的事情
有時會想
其實我想在設計領域裡 可是我的身分並不是在從事設計
我只想在這區域的邊邊 看著這領域的人 在做些什麼
令我有興趣的看著就好 不管好壞

這跟 高中為什麼會想進管樂隊的想法是一樣的
其實我只是喜歡聽 我喜歡是一份子 卻是邊邊的人
不喜歡自己在PLAY 我只想聽 想感動而已

希望 設計 我也是 可以繼續成為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