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23:13:27流氓詩人

人生自談

不知不覺在電腦桌前看了3/4"十年的你"...

藤井樹寫的新書...我喜歡作家之一...

裡頭寫的故事...不論真假...對我而言都有些"觸感"...

"心的觸感"...人們對十年之前的事...是否依然清晰不已...

會嗎?...我應該不會吧...除非重大的事情...

許多事情...感情的事...工作的事情...

十年之後的我...對我影響大嗎?...不大吧!...

現在的我為何還要為事情不順遂...而傷心或傷害自己...

時間是"慢性"失憶的藥...療效很強...不過需要耐心等待...

開始學會"寬恕"...是讓自己快樂的"藥"...

寬恕會讓自己忘記"仇恨"...

讓"仇恨"把自己的心揪結十幾年...也讓自己不快樂十幾年...

這樣值得嗎?!...就算報了仇...會得到真正快樂嗎?!...

不知道吧!...人生啊!...數十年啊!...

如果都活在痛苦之中...實在不值得吧!...